設委會研削支 先耗380萬
魁省自由黨被抨沒執政能耐

[2014.08.04] 發表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執政自由黨設立委員會﹐檢討政府計劃﹐研究如何削減開銷﹐委員會第一年運作﹐納稅人就要承擔開銷最少380萬元。

那只是政府文件的「保守」估計數字﹐加新社依據《資料索取法》﹐取得那些文件。

檢討委員會的最大筆開支﹐預計是薪金。年薪方面﹐委員會主席、前自由黨內閣部長盧比雅(Lucienne Robillard,上圖)與4名專家顧問的總收入﹐估計每年有103萬元。

盧比雅年薪定為26.5萬元﹐亦即日薪1,100元﹐240天工作﹐每天8小時。4名專家每人年薪19.25萬元﹐亦即日薪800元。

魁省庫務委員會主席夸特厄(Martin Coiteux)說﹐委員會的目標是檢討哪些政府計劃最有效率、哪些有改善空間、哪些應該刪減。

魁省政府今年6月11日宣布成立委員會﹐它的最終目標是在明年削減開支32億元﹐平衡預算。

魁省反對黨說﹐委員會沒必要﹐魁人黨和勒戈(Francois Legault)的魁北克未來聯盟指出﹐委員會處理的是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的政府份內事。

魁人黨庫務委員會評議員扎卡布(Elaine Zakaib)說﹐它顯示當今政府沒見地﹐試圖推卸責任。她說﹕「你執政﹐理應持續評估各項計劃。」

魁北克未來聯盟發言人西馬德-勒迪克(Guillaume Simard-Leduc)指出﹐從委員會的開銷﹐可見自由黨今年4月當選﹐組織多數政府﹐「未有執政」能耐。

其他預計的委員會開銷包括﹕估計運作費120萬元﹐主要是辦公室租金和設備。還有各式各樣合約﹐文件沒有詳列。另有64萬元﹐是8名僱員的薪金﹐亦即委員會秘書處﹐每人年薪8萬元。還有一筆等額款項﹐僱用8名職員﹐專責檢討項目。

根據7月版《魁北克憲報》(Quebec Gazette)的資料﹐盧布雅還有每月開銷300元。此外﹐省府預撥25萬元﹐設立一些網站﹐包括魁北克居民留言欄﹐讓民眾評論委員會。

更多加國新聞
抨布萊爾爆料報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於上周五猛烈抨擊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其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 詳情
對手斥未阻加電費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於今屆市選中繼續主打「為納稅人省錢政綱」牌﹐但另一名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下圖)昨天抨擊福特﹐指多倫多電...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天傍晚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中槍受重傷。 槍擊案發生於昨天傍晚約6時。現場是雪邦街(Sherbourne St... 詳情
8歲音樂神童兼棋壇國手
【明報專訊】年僅8歲的華裔女孩朱潤和,在7月初舉行的加拿大音樂比賽(Canadian Music Competition)鋼琴類別9歲組中勇... 詳情
名師出高徒 學生屢摘桂
名師出高徒。朱潤和的鋼琴老師就是多倫多著名的青年鋼琴演奏家王犁,在本屆加拿大音樂比賽鋼琴類別的中,他共有4名學生在不同的年齡組別獲獎,成績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