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布萊爾爆料報復
道格福特收回言論

[2014.08.04] 發表
道格福特(左)布萊爾(右)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於上周五猛烈抨擊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其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i)明年3月舉行的勒索罪初級聆訊。他認為﹐警察總長的行動是由於他不獲警委會續約而做出的「報復」行為。

布萊爾立即反擊說,道格福特說謊,他已準備採取法律行動。

道格福特前天向傳媒說﹕「我是一時衝動發出上述言論﹐現時我希望當時並無說過。我跟其他人一樣壞﹗」

然而﹐當被問他是否仍然相信警察總長的行動是由於他不獲警委會續約而做出的「報復」行為時﹐道格福特不願作出回答。他只說﹕「我不能作出評論﹐可知我有時會脾氣暴躁。 」

他續稱﹐他冷靜細想之後﹐想到布萊爾不獲續約﹐他又不會競逐連任﹐故希望大家都好來好往。他希望總長離職後快樂。

道格福特於上周五未有絲毫退讓,聲稱不會收回自己的言論﹐但於周六便轉變態度。他指不是由於總長回應指打算採取法律行動﹐才說他希望無講過該番言論。他說﹐他未有接到總長向他發律師信。

有傳媒報道﹐警方將傳召市長福特﹐出席他好友利西明年3月舉行的初級聆訊﹐在這情況下﹐福特將被迫作供。多市警方日前就此事與福特會晤﹐但因傳媒聞風而至﹐令會面告吹。

道格福特對警方先向傳媒透露福特將被召作供﹐然後才打算告訴福特而感到極之不滿。

利西目前面對多項控罪﹐他除了涉嫌販毒被控外﹐亦因為涉嫌替福特出頭﹐數度打出恐嚇電話﹐向持有福特疑似吸毒視頻的黑幫﹐索回錄像片段﹐因而被警方控以恐嚇罪名。

對於福特可能被傳召出庭作證﹐其代表律師莫里斯(Dennis Morris)表示並不感到驚訝。

若明年審訊﹐福特一定要出庭作供﹐那將是他首次就利西事件﹐回應有關問題。事發曝光後﹐警方一直希望能向福特錄取口供﹐都被福特一一拒絕。

但法庭若傳召福特應訊﹐福特則再不能迴避。只是福特明年出庭作供時﹐市選已經結束﹐屆時福特是否會以多倫多市長身分出庭﹐則難以預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