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斥未阻加電費
福特﹕市長無權改變電價

[2014.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於今屆市選中繼續主打「為納稅人省錢政綱」牌﹐但另一名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下圖)昨天抨擊福特﹐指多倫多電力公司於上周宣布連續5年加價計劃﹐但福特分心事件纏身﹐包括與警察總長罵戰﹐未有現身保衛消費者。

福特昨天回應稱﹐市長無權改變多市的電價﹐同時有需要加價去彌補多市去年發生冰暴時造成的損失。

多倫多電力公司上周五晚向安省能源局呈交該項連續5年加價的計劃﹐由該局審批。計劃包括明年先加2.5%﹐目標是籌募40億元經費﹐改善多市殘舊電力供應網。5年間平均每年加3%﹐相等於每戶每月平均加3.54元。

莊德利昨天發表聲明﹐指摘多倫多電力公司於長周末宣布該項重要計劃﹐認為此舉缺透明度。

他又指市長福特及其兄長道格福特不停與警察總長及傳媒罵戰﹐未有留意電費加價﹐故其為納稅人省錢政綱是有名無實。

福特昨天回應稱﹐他知道多倫多電力公司總裁海恩斯(Anthony Haines)於上周五的公布。他當然不喜見到加價﹐但他也無法左右。況且多市電力公司承擔了多市去年發生冰暴時造成的損失﹐電力供應網作出改善需要錢。

他說﹐海恩斯曾於上周五向他解釋﹐明年最多加2.5%。他當然不支持﹐但又有什麼辦法﹐電力供應網不作改善便會發生大停電。

至於電力公司選於長周末去公布該項消息﹐福特認為要宣布就宣布﹐與長周末無關。

另一名候選人鄒至蕙昨天也加入辯論稱﹐福特要對電費加價作出解釋﹐尤其是電力公司行政人員的過高薪金及福利津貼。她說﹕「倘若有那麼多『油脂』﹐為何仍要加電費﹖」

蘇立之(David Socknaki)則指電價是由省府及多市電力公司行政人員決定﹐指摘福特則有點屬誤導。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