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慈善機構受非議
稅務部稱不涉政治傾向

[2014.08.04] 發表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部說﹐它審查慈善機構的政治活動﹐不過問它們的政治傾向﹐不理會它們是支持政府﹐還是反對政府的機構。

但是﹐稅務部稽核的第一批慈善組織﹐多數反對哈珀政府的能源和輸油管政策﹐那顯示稅務部揀選慈善機構時有偏見。

它的發言人卡利西(Noel Carisse)說﹕「加拿大稅務部沒有研究慈善團體的政治觀點﹐它沒依據那個標準﹐決定審計哪些慈善機構。」

慈善機構處主管哈瓦拉(Cathy Hawara)上月說﹐政治意識形態的確是個因素。她說﹕「我們也考慮……你可以說那是政治傾向……確保我們不偏重單方面政治立場。」

哈瓦拉後來說﹐她對稅務部揀選程序的描述有偏差。她說﹕「慈善組織對任何議題的立場﹐它們的見解﹐它們對某些政治問題的看法﹐其實不是我們關注的事情﹐也不是觸發點。」

哈瓦拉解釋說﹐稅務部在稽核慈善組織時不偏不倚﹐慈善組織有4大類﹐它盡量在每一類當中揀選一些組織﹐亦即滅貧、傳揚宗教、促進教育、改善社區福利﹐最後一類組織包括環境、人權團體。

她說﹐稅務部也考慮正式的投訴﹐包括民眾、游說團體、國會議員﹐甚至內閣部長的投訴。他們認真看待這類外界投訴﹐揀出大約30個線索﹐作進一步調查。

新設政治活動稽核小組有渥太華成員9名、全國各地6名審計員﹐它定下審計目標﹐在2012-2013年第一年運作期審核10宗個案。

加新社收集有關資料﹐發現2012-2013年10宗政治活動審計個案﹐起碼一半局限在很小的範圍﹐亦即環保團體﹐它們全部反對政府能源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
抨布萊爾爆料報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於上周五猛烈抨擊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其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 詳情
對手斥未阻加電費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於今屆市選中繼續主打「為納稅人省錢政綱」牌﹐但另一名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下圖)昨天抨擊福特﹐指多倫多電...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天傍晚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中槍受重傷。 槍擊案發生於昨天傍晚約6時。現場是雪邦街(Sherbourne St... 詳情
8歲音樂神童兼棋壇國手
【明報專訊】年僅8歲的華裔女孩朱潤和,在7月初舉行的加拿大音樂比賽(Canadian Music Competition)鋼琴類別9歲組中勇... 詳情
名師出高徒 學生屢摘桂
名師出高徒。朱潤和的鋼琴老師就是多倫多著名的青年鋼琴演奏家王犁,在本屆加拿大音樂比賽鋼琴類別的中,他共有4名學生在不同的年齡組別獲獎,成績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