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市場料全年表現活躍
科技保健股多新上市

[2014.08.04] 發表
據資料顯示,年初至今新股平均集資額僅為2.2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2.47億美元為少,但相信在阿里巴巴上市集資200億美元後,將可提高今年新上市的平均集資額。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新股市場於今年上半年表現十分強勁;據一項調查指出,大部分投資銀行家預測,下半年新股市場可保持上半年的活躍表現,或更甚活躍。

會計兼顧問公司BDO訪問100名投資銀行家,結果顯示,有38%受訪銀行家預測,下半年新股市場較上半年活躍,35%人預測可維持上半年的活躍程度,27%受訪銀行家則預期下半年活躍程度會減退。

料全年表現理想

BDO美國資本市場合伙人Wendy Hambleton表示,以上半年的新股發售成績,對下半年新股市場的表現將更趨樂觀,預期新股發售可達逾10年高位。

她指出,若果下半年的新股銷售接近上半年水平,今年整體表現已十分理想。

安永合伙人兼美國新股市場負責人Jacqueline Kelley表示,美國新股市場已經有數個季度錄得反彈。

但Kelley指出,股市不斷創新高,會對新股定價構成壓力,以及投資者會趁新股上市初期股價上升而獲利,令不少新股上市後的短期內表現欠佳。

投資者指聯儲政策影響新股市場

100名投資銀行家被問到下半年新股市場會面對什麼問題時,有31%受訪者認為是聯邦儲備局改變貨幣政策,27%受訪者認為是環球政治及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Hambleton則認為,最影響新股市場的是股市波動。

對於推動今年新股上市的因素,受訪投資銀行家表示,有4個關鍵因素,包括私人投資公司及風險投資公司需要套取盈利;股市不斷上升,吸引更多企業上市;低利率提高投資者對新收益資產的興趣;及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另外,Hambleton引述Renaissance Capital的數據,指年初至今,新股平均集資額較去年同期有所縮減,僅為2.29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47億美元;但她表示,若果阿里巴巴上市集資200億美元,將可提高今年新上市的平均集資額。

過去8年最多科技股上市

調查報告指出,若以行業區分,過去8年內,有6年是最多科技公司上市,而去年及今年,最多新上市的公司屬於保健行業。

至於今年下半年,有62%受訪投資銀行家預期會有更多保健公司上市,71%人認為科技公司佔有最大比重,66%人認為是能源業,54%人認為是生化公司。

調查報告亦指出,全球新股市場仍以美國市場最活躍,所佔比重亦最大,原因是美國擁有的私人股本公司及風險投資公司數量最多,以及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感樂觀,從而吸納更多資金進入美國新股市場;至於佔全球新股市場比重最小的是中國。

下半年美市場比重進一步提高

有34%受訪投資銀行家預測,下半年美國在全球新股市場的比重會進一步提高,49%受訪者則認為會保持現有比重,16%人認為會縮減。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稅局電腦化 審核機會增
近數年稅局的審核個案大幅上升,尤其就HST及薪俸扣稅(Source deductions)方面;最大的理由當然是稅局要保障國庫收入,而省與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