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推網絡間諜碩士班

[2014.08.04]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三大情報機構之一的政府通訊總部(GCHQ)授權該國6間大學提供訓練「網絡間諜」及未來網絡安全專家的碩士課程。官員表示,這一課程可助英國成為進行網絡商貿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情報機構認可大學文憑

英國情報部門不乏出自名校的精英,GCHQ如今更進一步,認可特定大學開設培訓網絡專家的專門課程。

相關特殊學位是英國2011年公布的「網絡安全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認為,高等教育是提升英國防範黑客和網絡欺詐的關鍵內容。內閣廳部長麥浩德(Francis Maude)說,網絡安全是英國經濟長期發展計劃的關鍵部分,「我們希望英國成為全球在網上做生意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6間獲選中的學府包括愛丁堡龍比亞大學(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克蘭菲爾德大學(Cranfield University)與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

更多國際要聞
鬧鐘會煮咖啡 在濃醇香味中醒來
【綜合報道】「鬧鐘」的使命是把睡蟲趕跑,照一般常理而言,鬧鈴聲是愈吵愈好、愈奇怪愈有用,不過一名倫敦設計師卻不這麼想,他反其道而行,替鬧鐘洗... 詳情
銷魂美鬚公 鬍子裝拉麵
【綜合報道】美國三藩市男子以韋伯近日憑銷魂的鬍子創意造型爆紅網絡。他不僅能把鬍子編成碗狀來裝拉麵,還能裝漢堡、薯條、可樂杯,並用鬍子凹出各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