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守宗:完成業務重整
黑莓重上增長軌[ 股價逆市升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智能手機生產商BlackBerry(代號BBRY/BB)行政總裁程守宗向員工表示,該公司已完成業務重整工作,現時已重上業務增長軌[。消息令BlackBerry股價逆市上升。

路透社報道,程守宗日前在給予員工的內部備忘錄說:「我們已完成重組過程,而且從3年前開始的工作隊伍削減工作現在已結束。」

他又表示,更重要的是,除非市場出現任何不可預見的下滑,BlackBerry將會在某些業務上增加人手,例如產品發展、銷售及客戶服務,而這些招聘活動將會以溫和形式開始。

BlackBerry為了搶回流失的北美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及扭轉虧損不斷擴大的頹勢,過去3年已裁走約六成員工。

程守宗約8個月前上任後,即時迅速行動穩定公司財政,包括出售非核心資產,伙拍富士康以簡化智能手機製造流程及減少庫存損失,以及出售位於安省滑鐵盧市的物業去籌集資金。

程守宗在備忘錄中又說,相信該公司已重上復蘇軌[,他有信心BlackBerry將會達到本身的目標,即是在本財政年度末流動現金變正數。

他說有信心BlackBerry目前有合適組織架構及員工去執行業務策略。

BlackBerry先前曾表示,將會把僱員人數從2011年高峰期的1.75萬人,降至7,000人。程守宗在備忘錄表示,目前該公司已處於可以作策略性收購的地位,以增強一些將來可能推動銷售收入增長的業務。

上周,BlackBerry便宣布,收購德國防手機竊聽科技公司Secusmart。這項交易將會增強BlackBerry在特別注重保安的客戶,例如政府機構的專業地位。

程守宗在備忘錄中又強說,BlackBerry在目前扭轉頹勢的過程中,絕對沒有出錯的空間。他也呼籲員工在工作時保持專,尤其是公司即將推出改良版的移動器材管理系統,以及在今秋推出兩款新智能手機Passport和Classic。

BlackBerry股價在紐約收報9.35美元,升0.2元或2.19%;在多市收報10.27元,升0.12元或1.18%。

更多經濟要聞
烏克蘭危機升級
【明報專訊】美股昨天下瀉,道指一度下挫200點,因為烏克蘭局勢惡化,有報道指俄軍集結烏克蘭邊境,可能入侵該國。美國服務業7月份錄得9年最大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傳媒集團、《今日美國》日報出版商Gannett(代號GCI)昨天宣布,,將會把集團分拆為兩家獨立上市的公司,分別專注電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包括零售、保健及娛樂等行業的服務業公司,在7月份錄得9年來最大業務增幅,顯示美國經濟已步入更強勁增長階段。 美國採購經... 詳情
政治消息市
8月5日美股下跌。美10年債息平收2.4817%(無避險)。亞洲市偏弱,日本採購經理指數優於預期使日經指數下跌1%(加大寬鬆的機會下降);中... 詳情
【明報專訊】剛在上周公布新行政總裁人選、目前深陷業務多重困境的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昨天公布,次季度盈利將遠低於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