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農產品進口反制裁
加國冰豬肉出口衝擊最大

[2014.08.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執行新一輪經濟制裁措施及旅遊禁令﹐對付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團體與個人﹐俄羅斯馬上以農產品進口禁令還擊。

報道說﹐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大規模集結軍隊。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配合美國﹐頒布最新的經濟制裁措施和旅遊禁令。

俄羅斯總統普京立刻還擊﹐下令官員草擬農產品出口國清單﹐杯葛那些制裁俄羅斯的國家﹐禁止或限制它們的農產品輸入俄羅斯。

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對加拿大冰豬肉出口衝擊最大﹐根據加拿大農業及農糧部的2012年數字﹐加拿大對俄羅斯的農業出口總值5.63億元﹐冰豬肉佔大宗。

加拿大繼原先的制裁措施和旅遊禁令後﹐採取更大行動﹐針對19人?22個團體和銀行。

加拿大總理哈珀說﹐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半島﹐在烏克蘭東部採取軍事挑釁行動﹐加拿大和全球有「很大憂慮」。

哈珀在聲明中說﹐如果俄羅斯普京政府延續軍事侵略行動﹐加拿大準備採取更大行動。

他說﹕「普京總統還未表明﹐他會尊重烏克蘭領土﹐或是控制親俄分子﹐化解烏克蘭的暴力。

「報道卻說﹐馬航17號班機非法擊落之後﹐俄羅斯仍為烏克蘭東部附庸提供後勤援助及精密武器。」

上月﹐載有298人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7號班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在烏克蘭東部上空擊落﹐機上人員全部喪生。

更多加國新聞
賓頓市長濫用公帑250次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芬內爾(Susan Fennell﹐圓圖)被審計發現違規使用公帑逾250次﹐包括在機票?酒店房租及用手機玩智商遊戲等奢華... 詳情
多年來﹐市府的財政部門負責監管市議員及市長的使費﹐通常要經審查後才批准使費申請。但到2011年﹐市議會投票通過新的操守規則﹐讓市議員及市長可... 詳情
音樂節致命藥丸
【明報專訊】針對上周末在多市西區唐士維公園(Downsview Park)舉行的VELD音樂節使用派對藥丸而致命的案件,警方現已將目標藥物的... 詳情
銀行劫匪逃走 散落滿地鈔票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一間銀行昨天下午被劫﹐劫匪逃走時﹐在路下遺下若干數量的紙幣。 警方現時通緝3名男子。 被劫的加拿大帝國商業... 詳情
廖立暉提5政綱
【明報專訊】競逐連任的烈治文山市第三選區市議員廖立暉稱,將把免費為市民鏟雪壩、重建烈治文山市中心區域、推廣族裔和諧、增加長者福利以及改善交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