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移民顧問個案顯示 近期港移民申請人多退休經濟穩定者

[2014.08.11] 發表

近期香港移民有增加[象﹐從移民顧問最近接手的香港移民申請案例中可以看得出,大多為經濟狀況穩定,不用工作的退休人士、家庭婦女,或者在香港有穩定商業收入的中老年申請者。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為回流人士,因為楓葉卡過期需要重新延期。 本地移民顧問林達敏(圖)表示,最近由他經手處理的香港移民申請案例中,有很多均為已經擁有加國永久居民身分的回流人士,他們只需向香港當地的簽證機構申請「旅行證件」(Travel Document)便可回加。但由於他們長期不在加拿大,楓葉卡已經過期,便需要通過移民中介來重新申請楓葉卡延期。

「這通常需要申請者在加拿大繼續住夠兩年,在向移民官解釋楓葉卡過期的緣由。」林達敏說道:「雖然現在辦理的政策愈來愈嚴格,但是每個移民官都擁有一定的酌情權,很多時候他們還是是批准通過延期的。」

他解釋說,通常該類申請者都要想移民官解釋為什麼長期沒有在加拿大居留,大部分人的理由都是在加拿大工作不好找,因為要賺錢供子女在本地讀書,所以不得已回流香港賺錢。而通常這種理由亦都比較亦被接受。

而另一類沒有加拿大身分的新移民申請者則以商業移民為主。他們有足夠的資本和商業計劃,通過省提名(PNP)中投資移民或企業家移民的項目申請移民的成功率比較高。

雖然申請的項目不同,但林認為申請者還是有一定的共通之處,那便是均不用為找工作發愁,他們有人是退休人士已經衣食無憂;有人是家庭主婦,另一半在香港擔任經濟支柱的角色;亦有人為已經在加拿大有完善的商業或投資計劃的商人。

更多要聞一
港移民催旺萬錦烈市地產
【明報專訊】香港政治爭拗日甚﹐社會撕裂﹐會導致香港人移民加拿大增加﹐或者已經移民﹐但回流香港者再回流返回加拿大。有本地地產界資深人士推測,隨... 詳情
西非歸客證實非染伊波拉
【明報專訊】一名剛到尼日利亞旅遊返加並出現伊波拉(Ebola)病徵的病人﹐進入賓頓城市醫院(Brampton Civic Hosiptal)... 詳情
違《讓位法》司機趨增
【明報專訊】為了保護正在公路上執行公務的應急人員,安省政府在10年前通過了《讓位法》(Move Over Law)﹐如果司機看到有應急車輛閃... 詳情
多市警方華人社區聯絡警官楊乾良表示,他過往執勤時,遇到最多的就是那些拒絕為應急車輛讓路的司機。 「當司機在馬路上看到應急車輛時,無論應... 詳情
習強勢領軍 謀海陸空轉型
【明報專訊】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就海陸空三軍改革提出明確要求,包括建設現代化陸軍,提高信息化作戰能力;空軍建設成「空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