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稱有限空襲 難斷ISIS「筋骨」

[2014.08.12] 發表
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的少數族裔雅茲迪人拖男帶女、扶老攜幼,準備搭貨車逃避ISIS攻擊。
庫爾德族武裝人員協助逃離辛賈爾山的雅茲迪婦孺。

【綜合報道】美軍聯合參謀部作戰部主任梅維爾將軍周一舉行發布會,講述美軍近日在伊拉克北部執行空投、空襲任務的情況。

梅維爾表示,4天來,美軍連續對「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目標進行空襲,已成功延緩該組織的擴張之勢,並為庫爾德安全部隊重新集結爭取了時間。但他同時表示,美軍的「有限」空中打擊效果有限,難以真正削弱ISIS的力量。

拜登暗示美或更深介入

拜登暗示美國可能更深介入伊拉克局勢。

梅維爾表示,從上周四開始,美軍與英國空軍一共對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區進行了14次空投。美軍還對埃爾比勒附近的ISIS目標進行了15次空襲。他說,「有媒體稱,美軍的空襲已經讓庫爾德安全部隊重新奪回了部分土地,這表明美國的打擊已經有效延緩了ISIS繼續向埃爾比勒地區擴張的勢頭。」

但梅維爾同時指出,美軍的有限打擊不會真正傷及ISIS的「筋骨」,該組織依然是伊拉克乃至整個地區的重大安全威脅。他說,ISIS裝備精良,組織得當,有能力在伊拉克北部以及敘利亞等地進一步擴張。

在談到美軍下一階段行動計劃時,他說美軍目前在伊的行動重點仍是化解辛賈爾山區的人道主義危機,美軍目前不會擴大軍事行動範圍。美方已經與英國、法國等國就當前局勢進行溝通,希望能讓更多的國際力量參與進來。

敘政府軍空襲反擊

ISIS近日於敘利亞東部及北部推進,和敘國政府軍、庫爾德族戰士及其他敘國叛軍作戰,爭取控制更多地區。敘國政府軍周一空襲被反抗軍控制的阿勒頗,造成最少10人身亡,包括4名孩童及2名婦女。

更多國際要聞
西非封疫區惹糧荒
伊波拉疫情迫使多個西非國家實施史無前例的隔離與封鎖邊境社區行動,希望減少人員流動,遏止病毒擴散,但同時也導致隔離區內糧食及日常物資短缺,物價... 詳情
中國捐助3000萬物資運抵伊波拉疫區
由中國政府捐助的總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11日陸續由專機運抵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此次運往西非3國的緊急人道主義... 詳情
研究人員相信西非伊波拉疫情起源於幾內亞、利比里亞與塞拉利昂交界地區並迅速在三國擴散,相比之下,另一受災國尼日利亞出現疫情可謂無妄之災。尼國衛... 詳情
死亡人數3日增52 總數達1013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日表示,西非3國於上周四至上周六,3天內又再多52人不敵伊波拉病毒喪生,使是次歷來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突破一... 詳情
西非因伊波拉肆虐而陷入恐慌之際,周一傳來8名在塞拉利昂醫治伊波拉病人的中國醫護需接受隔離的消息。 這輪伊波拉病毒爆發至今在西非已造成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