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招歐美新娘 壯大人口

[2014.08.12]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新聞及評論網站Daily Beast報道,ISIS為了壯大人口和實力,除了招募男性穆斯林加入聖戰,近日還積極誘使歐美年輕女子通過婚姻,投身建立哈里發國。

設婚姻局 「過來人」分享

報道指,ISIS發布的相關英語網誌和網帖,顯然是由嫁給其戰士的西方婦女所撰,內容充斥「聖戰士家庭生活的喜悅」與「為伊斯蘭育養新鬥士的榮耀」,同時表明「女性跟男人並不平等」,女性要協助「生兒育女」。

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ISIS在敘利亞北部巴卜(Bab)為想嫁給聖戰分子的女子設有「婚姻局」。ISIS還在網上指點被吸納者如何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並聲稱能為新娘「委任監護人」。追蹤恐怖分子網上活動的美國組織SITE表示,這類網絡在這個夏天顯著擴張和變得精密,顯示ISIS的招募有些效用。

其中一名活躍於Twitter的「招募者」名為「萊思」(Umm Layth),據說來自英國,在敘利亞嫁給聖戰分子。最近4個月內,起碼有兩名15、16歲的奧地利失蹤少女、一對英國16歲孿生女跑到敘利亞,後者來自索馬里難民家庭;美國也拘捕了一名皈依伊斯蘭教、擬赴敘利亞的19歲女子。

更多國際要聞
西非封疫區惹糧荒
伊波拉疫情迫使多個西非國家實施史無前例的隔離與封鎖邊境社區行動,希望減少人員流動,遏止病毒擴散,但同時也導致隔離區內糧食及日常物資短缺,物價... 詳情
中國捐助3000萬物資運抵伊波拉疫區
由中國政府捐助的總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11日陸續由專機運抵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此次運往西非3國的緊急人道主義... 詳情
研究人員相信西非伊波拉疫情起源於幾內亞、利比里亞與塞拉利昂交界地區並迅速在三國擴散,相比之下,另一受災國尼日利亞出現疫情可謂無妄之災。尼國衛... 詳情
死亡人數3日增52 總數達1013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日表示,西非3國於上周四至上周六,3天內又再多52人不敵伊波拉病毒喪生,使是次歷來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突破一... 詳情
西非因伊波拉肆虐而陷入恐慌之際,周一傳來8名在塞拉利昂醫治伊波拉病人的中國醫護需接受隔離的消息。 這輪伊波拉病毒爆發至今在西非已造成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