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伊波拉8中國醫護需隔離

[2014.08.12] 發表

西非因伊波拉肆虐而陷入恐慌之際,周一傳來8名在塞拉利昂醫治伊波拉病人的中國醫護需接受隔離的消息。

這輪伊波拉病毒爆發至今在西非已造成約1000人死亡,針對這種至今並無疫苗的奪命病毒,世衛組織正忙於草擬指引,以容許使用仍在實驗階段的藥劑。

伊波拉重創醫療系統和設施落後的西非國家,包括幾內亞、利比利亞、塞拉利昂。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趙彥博告訴記者,照顧伊波拉病人、來自中國的7名醫生和1名護士現正接隔離,但他沒透露到底這8名醫護是否有伊波拉的病徵。

另外,塞內利昂24名護士,大部分來自首都一間軍方醫院,同樣需接受隔離。

更多國際要聞
美或擴充澳駐軍 針對中國
【綜合報道】美國與澳洲將於今日舉行年度部長級會議(AUSMIN),據報華府正考慮以輪換方式,擴大在澳洲北部的駐軍規模,以及派駐更多戰機和... 詳情
【綜合報道】莫迪政府已向中國政府發出請求,要求推遲習近平主席的訪印時間,理由是原定時間與印度總統慕克吉訪問越南時間衝突。慕克吉將於9月1... 詳情
新西蘭政客涉諷華捱批
新西蘭知名反移民政客彼得斯(Winston Peters,圖)前日指摘中國資金進軍該國農業時,引用源自澳洲、涉嫌歧視華人的爭議言論「兩個老王...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人權研究協會在成立22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將於不久後發布朝鮮人權問題報告。 南華早報網稱,今年年初,聯合國曾就... 詳情
iPhone6最新照片外泄 液金蘋果商標
【綜合報道】雖說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6」品相、功能等謠諑紛傳,但果迷們依然樂此不疲。俄羅斯兩位設計師11日傳出最新iPhone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