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捐助3000萬物資運抵伊波拉疫區

[2014.08.12] 發表
圖為工作人員卸載中國援助的人道主義物資。(新華社)

由中國政府捐助的總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11日陸續由專機運抵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此次運往西非3國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主要為醫用防護服、監護儀、噴霧器、藥品等。

據人民日報報道,運送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專機於幾內亞時間11日中午12時20分抵達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

中國駐幾內亞大使卞建強、幾內亞國際合作部長薩諾和社會行動、婦女和兒童事業促進部長卡巴等出席交接儀式。卞建強表示:「伊波拉疫情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敵人,抗擊疫情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中幾兩國是患難與共、相互支持的好兄弟、好伙伴,中國政府和人民在抗擊雲南地震的關鍵時期沒有忘記正在遭受伊波拉疫情侵襲的幾內亞人民。」

「中國派往西非3國的9名公共衛生專家將陸續抵達相關國家,其中3名專家將於11日抵達幾內亞」,中國駐幾內亞大使館官員11日向記者表示,「中國專家將協助幾方抗擊伊波拉病毒疫情,並指導幾醫護人員使用中國援助的物資。」

截至記者發稿時,運送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中國專機已降落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館官員此前向記者表示,相關方面會在機場舉行一個簡短的儀式,正式交接儀式將於12日在塞拉利昂總統府舉行,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將出席交接儀式。

中國駐利比里亞大使館官員11日告訴記者說,運送緊急人道主義物資的中國專機將於當地時間11日晚些時候抵達,正式的交接儀式定於12日在首都蒙羅維亞的港口舉行,利比里亞總統瑟利夫將出席交接儀式。

更多國際要聞
美或擴充澳駐軍 針對中國
【綜合報道】美國與澳洲將於今日舉行年度部長級會議(AUSMIN),據報華府正考慮以輪換方式,擴大在澳洲北部的駐軍規模,以及派駐更多戰機和... 詳情
【綜合報道】莫迪政府已向中國政府發出請求,要求推遲習近平主席的訪印時間,理由是原定時間與印度總統慕克吉訪問越南時間衝突。慕克吉將於9月1... 詳情
新西蘭政客涉諷華捱批
新西蘭知名反移民政客彼得斯(Winston Peters,圖)前日指摘中國資金進軍該國農業時,引用源自澳洲、涉嫌歧視華人的爭議言論「兩個老王...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人權研究協會在成立22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將於不久後發布朝鮮人權問題報告。 南華早報網稱,今年年初,聯合國曾就... 詳情
iPhone6最新照片外泄 液金蘋果商標
【綜合報道】雖說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6」品相、功能等謠諑紛傳,但果迷們依然樂此不疲。俄羅斯兩位設計師11日傳出最新iPhone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