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美雞場再死百雞 總數與官方出入大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新田麒麟山嘉美雞場的異常死亡事件未平息。嘉美雞負責人鄭展強昨引述場主資料指出,昨再有100隻雞死亡,死因尚待漁護署調查,但相信死亡數字已趨穩定。

不過,漁護署公布死雞數字與場主報稱的不同。鄭展強稱昨有100隻死雞,累計至昨日的死雞數字有2400隻。

漁護署前日公布累計死雞已達3500隻,該署昨未有更新數字。對於兩者差別,鄭展強稱不知何解,而漁護署則稱數字經過點算。

雞場﹕2400 漁署﹕3500

鄭展強稱上周三晚停電,抽風系統停止運作,雞被「焗」後,因而降低抵抗力,一般「死亡期」為5天,現已差不多過了「死亡期」,他相信不會再出現大規模死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一名新晉病理學專科醫生簽發118份有問題病理報告,聯合醫院病理部顧問醫生梁松英表示,出事後部門已加強覆檢剛取得病理學專科... 詳情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主席劉允怡教授表示,醫管局、香港病理學專科學院應檢討整個培訓和考試制度是有否問題,同時要了解涉事女醫生是否有其他原因,... 詳情
鼻咽癌電療者突中風  頸血管通波仔恢復活力
【明報專訊】鼻咽癌及喉癌患者在頭頸部位接受放射治療(即電療)後,雖可清除癌細胞,卻會出現頸動脈血管閉塞,增中風風險。有曾任中港司機的鼻咽癌患... 詳情
保育地首擬改劃建私樓
【明報專訊】政府過去兩年大規模改劃地皮興建房屋,除改劃綠化地帶外,最近更罕有地申請在更具生態價值的自然保育區邊緣建私樓。發展局證實,已向區議... 詳情
青衣小巴站改建住宅  居民聯署反對
【明報專訊】政府大規模改劃全港18區地皮作住宅用途,發展局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當局已就10區超過100幅地皮諮詢各區區議會,當中39幅地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