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得父母歡心 兄殺妹稱不後悔

[2014.08.13] 發表
警方前日到事發的村莊調查,當地村民至今對慘案感到震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陝西一名14歲男童,懷疑因妒忌1歲多的妹妹奪去父母的愛,先用藉口支走家中大人,再以手掐頸、後用菜刀,最終將妹妹殺死。涉案男童被捕後,表示恨父母,警員連續問他最少4次後不後悔,他的回答都是「不後悔!」

街坊:14歲兄內向 1歲妹討喜

《華商報》報道,西安閻良區譚家村的孫姓醫生與經營士多店的妻子育有一對兒女。據街坊表示,其兒子濤濤今年14歲,長得強壯,但性格內向,脾氣古怪,曾因小事砸壞店中的電腦,還出手打過母親;而小女孩年僅1歲多,長相漂亮,剛學會走路,很討人喜歡。村民留意到,濤濤似乎很不喜歡妹妹,幾乎不和妹妹說話。

案發10日下午,濤濤和妹妹及71歲的祖母吳老太3人在家,濤濤先讓xx出去為妹妹買羊奶,但xx說妹妹早不喝奶了;濤濤又說自己想吃豆腐皮,終於將xx引開。知情人士稱,他將奶奶支走後,先用雙手掐妹妹的頸,幾十秒後,他突然心軟,便鬆開了手,這時妹妹醒來看茈L叫了一聲「哥哥」,他忍不住流下眼淚,但擔心妹妹長大了會記恨,最後用被蓋住妹妹的頭部,抱進廚房,拿起菜刀將其割喉殺死。

吳老太去村口買豆腐皮,一來一回花了40分鐘,回到家中發現孫女躺在血泊中,左側頸部有一條大約11公分長的傷口,衣服上全是鮮血,孫兒濤濤則不見蹤影。吳老太抱荇]女衝出去,送院後證實死亡。

聽妹叫「哥哥」 流淚未心軟

濤濤行兇後到母親的士多店,然後對父母說「我用菜刀把妹妹殺了」。其父大驚下致電報警,公安於是拘捕濤濤。審訊中,濤濤表示自己恨父母,愛祖母。警員連續問他最少4次後不後悔時,他都回答:「不後悔!」

目前,警方並未公布濤濤的殺人動機,他的家人也不知所終。

據村民猜測,濤濤家人之前將全部的愛都給了濤濤,但妹妹出生後,家人將一部分愛轉到她身上,濤濤可能心生不滿,於是報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女子阿美與一名擁有美國綠卡的智障男子阿華相識一個多月就結婚,結婚10年之久,夫妻一起生活卻不到3個月。後來因為移民不成,阿美... 詳情
非漢佛山鬧市斬人被擊斃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南海區黃岐鬧市一名黑皮膚的非洲裔男子,前日傍晚6時許,手持一把長約20厘米的刀具在黃岐怡富廣場追斬途人,警員接報到場展...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第13期領導幹部黨紀政紀法紀培訓班(簡稱「三紀班」),於本月7日至8日在省委黨校舉辦。「三紀班」被譽為省委對黨員領導幹部實... 詳情
長隆大熊貓「菊笑」誕3胞胎 俱存活創世界奇蹟
【明報專訊】國寶大熊貓傳來喜訊!來自四川臥龍的大熊貓「菊笑」上月29日凌晨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誕下三胞胎熊貓寶寶。據悉,這是全球至今唯一存... 詳情
神秘人扮米奇領4.97億彩金
【明報專訊】山東一鞋城老闆日前成為獲得山東體彩大樂透4.97億元人民幣大獎得主,他前日身穿米奇老鼠卡通衫領獎,並即場捐2000萬元成立慈善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