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港台素月餅應市
為建五台山籌款 推廣健康素食

[2014.08.13] 發表
左起﹕住持達義法師?善和?張莉?劉芮庭?仁喜?仁梵﹐盼市民發善心踴躍購買﹐共霑佛緣。(孔偉民攝)
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右)﹐與領取月餅的84歲黃婆婆合照。(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還有不足一個月就是中秋節﹐中秋節又被譽為是人間團圓美好時刻﹐湛山精舍今年除第5年發售素月餅為五台山工程籌款外﹐今年繼續向年滿75歲或以上長者派贈月餅﹐向他們致敬﹐讓他們有一個快樂中秋節﹐更希望社區人士鼎力支持踴躍購買素月餅﹐讓五台山工程早日落成﹐傳揚佛教。

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表示﹐由於售賣素月餅多年﹐專為該舍製造素月餅的師傅﹐更能掌握湛山精舍對素月餅高質素的要求﹐因此今年的質素更佳﹔例如台式的綠茶月餅﹐材料就是使用產於日本一品綠茶所製造﹐品質上乘。

今年出售的素月餅包括港式和台式供不同口味善信選擇﹐港式有﹕白蓮蓉?五仁?黃蓮蓉?紅豆蓉綜合月餅。台式有﹕綠茶?紅豆?核桃綜合3式小月餅﹐以及豆沙綠茶?核桃2式綜合小月餅﹐售價含稅每盒30元﹔另有港式白蓮蓉?五仁?紅豆蓉獨立包裝月餅﹐每個10元﹐歡迎市民選購﹐共霑佛緣。

達義法師說﹐義賣素月餅除是為加國佛教五台山籌款外﹐同時在這特別節日時亦向市民推廣健康素食文化。他指湛山精舍售賣的素月餅﹐本地製造少糖少油﹐純素食材料﹐不含防腐劑﹐吃得健康﹔且不會預早製成﹐差不多是「即製即賣」﹐十分新鮮﹐可說「素食增福慧?月餅慶團圓」﹐盼市民和善信支持。

他表示上年售出約9000盒﹐平均籌得善款5萬元﹐預計今年可售出更多。達義法師說﹐由於百物騰貴﹐今年月餅被迫每盒調升了5元﹐希望市民見諒。雖是這樣﹐市民購買10盒送1盒﹔同時有月餅券出售﹐方便市民提取或作送禮之用。

他指加國五台山建設工程照原定計劃進行中﹐菩提大道、五台山景區已差不多完工。五台山的一期工程完成﹐包括大雄寶殿基層3萬平方呎混凝土工程;另已安排多名從中國來的工人﹐前來負責大殿木質結構工程。

在十方大德的護持捐助下,加國五台山「大雄寶殿」已在2011年5月28日動工,可望於2017年完工開光啟用。「名山籌建千載難逢,護持功德萬古流芳」,中秋佳節慶祝團圓,贈送「湛山素月餅」給親友,除了吃得安心外,又兼具宏揚健康素食、護持名山籌建,意義非凡、功德不可思議!

湛山精舍素月餅發售地點﹕湛山精舍?五台山素宴?慈恩禪院?萬佛舍利寶塔寺?多倫多各大統華超級市場。查詢詳情可致電:905-886-6481?或905-886-1522內線292、234。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天主教世界福傳福傳音樂會將於本周四(14日)晚上8時15分於天主教中華殉道聖人堂(2755 Denison Street... 詳情
演繹少林拳
本月10日,精通少林武術的羅榮富老師應密西沙加新天地文化中心武術學會邀請,為在場的華裔孩子和家長深入講解和示範了少林拳。在當天的講解中,羅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