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明起訪韓 朴槿惠親往機場迎接

[2014.08.13] 發表
首爾街頭掛滿歡迎教宗到訪的橫額。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將於明日起,對南韓進行5天訪問,期間他將會晤南韓總統朴槿惠,並慰問「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他還將出席亞洲青年日活動,以及主持「南韓124名殉教者宣福禮」。

韓聯社報道,南韓總統朴槿惠明早將親自到首爾機場,迎接教宗方濟各。當日下午,青瓦台會為教宗舉行正式歡迎儀式,方濟各之後在青瓦台發表演講,並會見南韓天主教主教團。

在周五,教宗將在大田市主持聖母升天節紀念彌撒,將邀請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參加。之後他會前往忠清南道唐津市的松山聖地,出席第6屆亞洲天主教青年日活動。

方濟各到周六將在首爾光化門、首爾廣場和清溪廣場一帶主持南韓124名殉教者宣福禮。宣福禮是天主教會追封已過世人的一種儀式,用意在於尊崇其德行、信仰足以升上天堂。當天,獲冊封為真福的包括南韓第一位殉教者尹持忠,及在南韓展開傳教活動的中國神父周文謨。

更多國際要聞
韓1日3兵自殺 半月5宗 軍中欺凌惹關注
【綜合報道】南韓在不足24小時內有3名被列為精神、心理不穩的「高度關注」士兵輕生,其中一人趁參加射擊訓練自殺,兩名預告結伴自殺的士兵則在... 詳情
【綜合報道】近期多宗士兵虐殺、槍擊、自殺事件,都涉及駐守貼近朝鮮(北韓)邊界的部隊,前晚相約自殺的兩名士兵便隸屬負責中西部對北邊境乃至首... 詳情
騷亂未停  FBI查美警槍殺黑人青年
美國密蘇里州18歲黑人布朗(Michael Brown)上周六手無寸鐵下遭一名警員槍擊喪命引發的示威仍未平息,警方與當地居民周二再發生衝突。... 詳情
【綜合報道】被認為有意問鼎2016年白宮寶座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抨擊奧巴馬總統的外交政策,在外交事務上與奧巴馬劃清界線... 詳情
奧巴馬允女性頭像登美鈔 黑人民權鬥士支持率高
【綜合報道】一名少女就美鈔上沒有女性頭像向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質疑,奧巴馬接受建議,認為可在美鈔上增加女性頭像。 美國法例規定,鈔票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