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涉駐前線部隊 生活「孤立緊張」

[2014.08.13] 發表

【綜合報道】近期多宗士兵虐殺、槍擊、自殺事件,都涉及駐守貼近朝鮮(北韓)邊界的部隊,前晚相約自殺的兩名士兵便隸屬負責中西部對北邊境乃至首都圈安全的陸軍第28步兵師團,跟6月槍擊案所涉陸軍第22步兵師團一樣屬生活「緊張」而「孤立」的前線部隊。

第28師團號稱「無敵颱風部隊」。隸屬該師團的一名23歲尹姓一等兵今年4月7日暴斃,調查發現他自去年12月入伍後常遭多名老兵毆打、苛待、欺凌,終因心口被打中導致食物卡在氣管喪命。6名涉案士兵被捕,其中4人被控誤殺。陸軍總參謀長權五晟本月初因而請辭。

第28師團9年前也發生槍擊案,一名姓金的一等兵向內務室擲手榴彈兼開槍掃射,造成8死4傷。

在江原道屯邊的22師團一名22歲姓林軍士,今年6月21日開槍射殺5名戰友和槍傷7人,調查發現他曾不斷遭羞辱。

該師團30年前發生過更大血案。1984年6月,趙姓士兵掃射內務室及擲手榴彈,釀15死11傷。

更多國際要聞
騷亂未停  FBI查美警槍殺黑人青年
美國密蘇里州18歲黑人布朗(Michael Brown)上周六手無寸鐵下遭一名警員槍擊喪命引發的示威仍未平息,警方與當地居民周二再發生衝突。... 詳情
【綜合報道】被認為有意問鼎2016年白宮寶座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抨擊奧巴馬總統的外交政策,在外交事務上與奧巴馬劃清界線... 詳情
奧巴馬允女性頭像登美鈔 黑人民權鬥士支持率高
【綜合報道】一名少女就美鈔上沒有女性頭像向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質疑,奧巴馬接受建議,認為可在美鈔上增加女性頭像。 美國法例規定,鈔票人... 詳情
【綜合報道】互聯網巨頭Google宣布將聯同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亞洲電訊巨頭,投資3億美元建設跨越太平洋的海底光纖電纜項目,提高北美和亞... 詳情
日本國產隱形戰機明年試飛
【綜合報道】由三菱重工和播磨重工等企業聯手打造的日本國產隱形戰機「心神」(圖),計劃於明年1月試飛,若能力與成本達標,將由2018財年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