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允女性頭像登美鈔 黑人民權鬥士支持率高

[2014.08.13] 發表
羅莎.帕克斯會成為美鈔頭像人物嗎?(互聯網)

【綜合報道】一名少女就美鈔上沒有女性頭像向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質疑,奧巴馬接受建議,認為可在美鈔上增加女性頭像。

美國法例規定,鈔票人像必須是已逝世的人,被推薦者必須在美國廣受歡迎。

英國BBC廣播公司在讀者群中展開調查,以了解人們希望在美鈔上看到哪位女性。在眾多被推薦的女性中,德蕾莎修女獨佔鰲頭,其次是美國著名作家羅拉.英格斯懷德(代表作《草原上的小木屋》)及美國黑人民權行動主義者羅莎.帕克斯。

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因為拒絕巴士司機命令,把黑人座位讓給白人乘客,而被警方拘捕;美國國會後來稱她為「現代民權運動之母」。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互聯網巨頭Google宣布將聯同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亞洲電訊巨頭,投資3億美元建設跨越太平洋的海底光纖電纜項目,提高北美和亞... 詳情
日本國產隱形戰機明年試飛
【綜合報道】由三菱重工和播磨重工等企業聯手打造的日本國產隱形戰機「心神」(圖),計劃於明年1月試飛,若能力與成本達標,將由2018財年起... 詳情
英油漆工實踐17年諾言
【綜合報道】一名英國油漆工及裝潢工中了樂透頭彩708萬英鎊,慨然與至交分享,實踐兩人長達17年的諾言,「富貴勿相忘」。 《每日郵報》12... 詳情
厄瓜多爾首都淺層地震 2死
【綜合報道】厄瓜多爾首都基多附近發生5.2級淺層地震,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3人被埋。 厄瓜多爾國家救災委員會12日證實,該國當...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公布第二季GDP按年下降6.8%,經濟萎縮幅度為三年前大地震以來最大。日本內閣府13日發布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