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產隱形戰機明年試飛

[2014.08.13] 發表

【綜合報道】由三菱重工和播磨重工等企業聯手打造的日本國產隱形戰機「心神」(圖),計劃於明年1月試飛,若能力與成本達標,將由2018財年起在自衛隊部署。

日本政府在2000年開始研究隱形戰機技術,2009財年撥款392億日圓,由三菱重工等本土企業研製試驗機。日本周邊兩大潛在對手中國與俄羅斯均在研發隱形機,日本在2009年曾尋求向美國購買擁有現時全球最先進隱形技術的F-22戰機,但受限於美國針對尖端科技的出口禁令而未能成事。

《每日新聞》報道,主導研製首款國產隱形戰機的三菱重工,定下向新一代美國戰機F-35看齊的技術水平,即在雷達上被量度為直徑只有10厘米的物體。三菱重工希望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系統與基本飛行測試,向防衛省提交試驗機。

更多國際要聞
英油漆工實踐17年諾言
【綜合報道】一名英國油漆工及裝潢工中了樂透頭彩708萬英鎊,慨然與至交分享,實踐兩人長達17年的諾言,「富貴勿相忘」。 《每日郵報》12... 詳情
厄瓜多爾首都淺層地震 2死
【綜合報道】厄瓜多爾首都基多附近發生5.2級淺層地震,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3人被埋。 厄瓜多爾國家救災委員會12日證實,該國當...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公布第二季GDP按年下降6.8%,經濟萎縮幅度為三年前大地震以來最大。日本內閣府13日發布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季...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男影星堪富利保加的遺孀、資深女演員羅蘭芭歌12日在紐約病逝,享年89歲。羅蘭芭歌(Lauren Bacall)的兒子,在... 詳情
伊朗女性獲數學費爾茲獎
【綜合報道】國際數學家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周二在南韓首爾的會議上宣布,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