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威廉斯雙料自殺亡
刀割左手腕 皮帶吊頸

[2014.08.14] 發表
傳聞羅賓因為財困去年被迫接拍電視劇The Crazy Ones,但收視不濟,播畢首季即完結,對他是另一番打擊,未知是否因此走上先割手後上吊的絕路。
警方首次披露羅賓較詳細的死因,吸引大批傳媒採訪。(路透社)
羅賓位於星光大道的紀念名牌,堆滿了影迷的獻花。
從《肥媽先生》開始已擔任羅賓助手的莉碧嘉(左)最先發現他的遺體,她與羅賓感情深厚,儼如家人,傳聞她與丈夫為了照顧羅賓,甚至搬到他的住所附近。
羅賓自殺身亡的消息震驚世界,美國多份報章顯著篇幅報道。

【明報專訊】一代喜劇巨匠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周一(11日)陳屍加州住所,當時警方表示他死於「窒息」,懷疑是自殺身亡;警方前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公布羅賓死因詳情,他的遺體由私人助理發現,羅賓用皮帶在臥室內的衣櫃吊頸身亡,而且左手腕有輕微割傷,但警方拒絕透露他是否留有遺書及曾否飲酒和吸毒,只強調詳細死因還需經過毒理學檢驗。

曾演出《肥媽先生》、《驕陽似我》等眾多名作的羅賓威廉斯,其發言人表示,他患有嚴重抑鬱症多時,今年6月進入明尼蘇達州康復中心接受治療;據報最後見到羅賓的是其第3任妻子蘇珊(Susan Schneider),周日晚上兩人各自返回睡房休息;警方指出,羅賓夫婦分房而睡,翌日早上約10時30分,以為丈夫在鄰房仍未起H的蘇珊外出。為羅賓服務逾20年的私人助理莉碧嘉(Rebecca Erwin Spencer)擔心羅賓狀G,上門查看,大約於11時45分,發現在臥房內的羅賓以皮帶上吊,當時身體已經冰冷;警方於中午12時02分接報到場,當時羅賓已沒有呼吸。

拒披露有否遺書 進行毒理檢驗

副驗屍官波特(Keith Boyd)透露,羅賓遺體呈坐姿,「沒有反應,脖子栓茈眻a,皮帶另一端嵌在衣櫃門和門框之間。他的右肩部分接觸到門,身體微微懸起。威廉斯先生的身體當時已冰冷僵直」,他表示,羅賓旁邊找到一把小刀,左手腕內側有輕微割傷痕[,刀鋒上有凝乾血[,當局正在檢驗。但波特拒絕披露現場是否有遺書,以及羅賓的死是否與毒品或酒精有關,他只強調當局正在進行毒理檢驗,完成後才會公布最終死因。

直播羅賓住所欠尊重 ABC道歉息眾怒

另一方面,雖然羅賓家人曾呼籲在這哀傷時刻,希望大家尊重他們的私隱,但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台卻於死訊傳出後高空直播羅賓寓所的實G,在ABC網站更打出「看直播:俯瞰羅賓住所」字樣,引來大批觀眾及網民在社交網站狠批ABC不尊重死者及其家人;英國第4頻道亦因為在羅賓逝世新聞中,加入他在《早安越南》的對白「為什麼他們不找條繩吊起我」的片段而道歉。 霍士新聞台主播史密夫(Shepard Smith)在播報時以「懦夫」形容事件,以及男星托德布烈治(Todd Bridges)說羅賓自殺是自私行為,亦分別因失言而道歉。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大姐大手記﹕謝賢老淚縱橫魅力不凡
【明報專訊】出名又型又Chok的謝賢(四哥)日前在兒子謝霆鋒節目《十二道鋒味》中,談到霆鋒婚變忍不住老淚縱橫,害怕兒子重走他離婚孤單的路,令... 詳情
謝霆鋒投資建飲食王國
【明報專訊】近年鍾愛親手下廚研究美食的謝霆鋒,由他主持的飲食節目《十二道鋒味》推出後大獲好評,並公布將於10月安排在無釆蓮M。被封為「新一代... 詳情
周秀娜有錢搵樂意執二攤
【明報專訊】周秀娜昨日穿上大露背裙出席《3家居寬頻X樂視4K極速家居寬頻》記者會,露出腰側疤痕。她表示傷痕是去年拍攝《爆3俏嬌娃》一場吊威也... 詳情
岑麗香揀對象唔睇錢
【明報專訊】岑麗香昨日谷胸曬事業線,為腕表活動擔任模特兒。她回想選美得獎獲名表禮物,甚具紀念性,希望也可跟男友買情侶表。談到老友宋熙年和陳智... 詳情
馬賽今復工 酬勞無變
【明報專訊】馬賽因艷舞片段,令形象與事業受到極大衝擊,無釆停她所有工作,事業陷於低潮。停工休息3星期,馬賽今午復工出席活動,現身為一家時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