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自住轉出租 陡增1.3萬間
空置率僅1.6% 移民租客需求殷

[2014.08.14] 發表
CMHC預計大多區今年獨立屋平均成交價格將達到83.5萬元,年度升幅為10.4%。

【明報專訊】包括移民和留學生在內的外來人口,向來是多倫多公寓及共管柏文出租市場主力軍。根據CMHC分析數據,2014年共管柏文中從自住新轉為出租單位的數量多出1.3萬間,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現象。

新建柏文今年數量創新高

報告中指出,多市自2012年開始興建的共管柏文大廈﹐在今年竣工的數量將達到歷史新高,雖然到了2015年竣工的單位數量會有所減少,但這并不影響這些共管柏文單位中轉成出租單位的數量會繼續升高。

Senagama認為,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多倫多近年來原有出租公寓高企的出租率有關。據了解,今年多倫多出租公寓空置率僅為1.6%,這令到共管柏文租出市場大熱。「移民和外來者是多倫多出租市場的主力軍,今年包括全國範圍內移居、省份之間移居、外國移民、回流加人以及臨時居民在內的凈移民量就達到8萬人。」

她繼續解釋說,新建成的共管柏文相對出租公寓在地點和設施新穎方面的優勢,是許多年輕專業人士以及經濟條件較好的家庭的首選,但舊式出租公寓的優勢則是單位面積比較大,適合人口較多的家庭居住。

多倫多地產開發商Brad Lamb近日向媒體表示,多倫多有約50%的共管柏文是由持有外國國籍者擁有,原因是他們認為多倫多是一個很安全的投資港灣,共管柏文的出租市場十分活躍,租客永遠都要支付昂貴的房租。對於這個數據,Senagama不願予以評論,她認為這是一個十分複雜的數據,雖然不是無法得到,但分析起來十分困難,CMHC目前沒有這個統計資料。「沒人能知道就是有多少外國人擁有多倫多的共管柏文。」她說。

根據該報告提供資料,2014年至2015年,前來多倫多落腳的臨時居民(包括留學生和外籍勞工)數量將會減少,這會相對減少對出租市場的需求,但是現有的房價較高還是會阻礙很多租客轉為首次置業者的決定。

未來兩年租金不會明顯上升

同時,由於出租市場的需求和供應量都在平衡增長,CMHC預測在未來兩年內的租金亦不會有明顯上升,空置率亦不會有太大變化。

此外,多倫多人口的總增長量與該市吸引的外國移民數量有直接關係,資料顯示,未來兩年多倫多的外國移民數量將繼續增加,但從2013年開始,從多倫多向其他省份或者周邊城市移居人數卻有所增多﹐這對該市的出租市場及買賣市場均有一定的影響。

更多要聞二
多市比特幣櫃員機數目冠全球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BTC)櫃員機(ATM)生意競爭愈見激烈﹐1間公司昨天在大多區一口氣設了6部比... 詳情
經濟師唱淡比特幣前景
【明報專訊】 滿地可銀行經濟分析師陳蔚純博士(圖)分析稱﹐儘管大多區昨天增多6部比特幣櫃員機加入競爭﹐但由於比特幣的生意於加國仍處於初期發展... 詳情
陳聖源否認教局收簽證生賺錢
【明報專訊】收取外國學生﹐讓他們繳交高昂的學費﹐似乎是現時很多加拿大教育局甚至大學的賺錢手段﹐以補貼政府緊縮的預算﹐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有報... 詳情
道格福特公開道歉 布萊爾仍未肯罷休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向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圖)提出誹謗指控後2日﹐道格福特昨公開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