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前財金司長張東生被調查

[2014.08.14] 發表

發改委財金司前任司長張東生(圖)近日被調查,這可能會揭開企業債發行環節的更多腐敗細節。知情人士透露,張東生被調查與2005年發行的企業債有關。該案是被去年10月國信證券固定收益事業部總裁孫明霞案牽出。未經調查部門證實的市場說法是,孫明霞供出了一個數百人的名單。

據媒體報道,孫明霞曾憑她在企業債承銷上的驕人業績有「債券一姐」、「債券女王」等江湖稱號。去年初,市場曾傳言孫明霞獨得獎金8,000萬元,去年9月,傳出孫明霞被調查的消息,同年10月,國信證券確認,孫明霞、固定收益事業部總裁副總裁侯宇鵬、債券交易部總經理謝文賢,因個人原因接受公安機關調查。自那時起,孫明霞案一直沒有公開披露進展。及至最近,先後傳出浙江發改委財金一位副處長被雙規的消息。業內注意到,孫明霞所在券商在浙江拿到了大部分的企業債項目。

更多中國要聞
牧童發現一箱火柴 助疆警打掉暴恐團伙
【明報專訊】新疆官方天山網14日報道,阿瓦提縣塔木托格拉克鄉一名放羊少年早前舉報發現一箱火柴,助警方打掉暴恐團伙。 兩個月前,在放羊年... 詳情
杭州維權人士呂耿松 「顛覆國家」罪正式被捕
【明報專訊】杭州維權人士、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成員呂耿松(圖)13日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正式逮捕。 參與網周三報道,呂耿松在7月上旬... 詳情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援引俄媒報道,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投資部總經理根納季.薩哈羅夫近日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究中方關於擬在哈爾濱建設新... 詳情
從紅二代密友言論 窺探習王治國方略
被外界稱為「中信最神秘的領導人」的中信集團前董事長孔丹,行事非常低調,任職光大與中信兩大國企負責人凡30年間,幾乎從未接受傳媒的採訪,豈料2... 詳情
孔丹質疑秦曉:你還是黨員嗎?
孔丹與秦曉少年時是北京四中的同學,自幼相識,並一同創立了西糾聯動紅衛兵組織,孔丹是司令,秦曉是宣傳部長。 孔丹曾引薦秦曉入中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