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維權人士呂耿松 「顛覆國家」罪正式被捕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杭州維權人士、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成員呂耿松(圖)13日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正式逮捕。

參與網周三報道,呂耿松在7月上旬就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關押在杭州市看守所。其家屬13日下午於收到杭州市公安局送達的通知書,顯示呂耿松「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杭州公安局予以逮捕。

呂耿松曾經在2007年被抄家拘捕,次年杭州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2011年他刑滿獲釋。出獄後,呂耿松及家人長期受到警方監控,家人的行動自由也受到限制。

1956年出生的呂耿松畢業於杭州大學歷史系,後來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有報道說,他在1993年因為支持民主運動被開除公職。被開除公職後,呂耿松靠在杭州教工路翠苑夜市擺地攤為生。

呂耿松2000年在香港出版了《中共貪官污吏》一書,還發表過「建立公民彈劾制度」,「買官、騙官與官殺官」等文章。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援引俄媒報道,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投資部總經理根納季.薩哈羅夫近日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究中方關於擬在哈爾濱建設新... 詳情
從紅二代密友言論 窺探習王治國方略
被外界稱為「中信最神秘的領導人」的中信集團前董事長孔丹,行事非常低調,任職光大與中信兩大國企負責人凡30年間,幾乎從未接受傳媒的採訪,豈料2... 詳情
孔丹質疑秦曉:你還是黨員嗎?
孔丹與秦曉少年時是北京四中的同學,自幼相識,並一同創立了西糾聯動紅衛兵組織,孔丹是司令,秦曉是宣傳部長。 孔丹曾引薦秦曉入中信 ... 詳情
除了本身「紅二代」的身分外,中信集團前董事長孔丹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及副總理馬凱均私交甚篤:王岐山是孔丹幾十年的老朋友,馬凱則是少年時北京四中... 詳情
【明報專訊】從斯諾登(Edward Joseph Snowden)事件,到中央電視台指控美國蘋果iPhone手機追蹤用戶位置威脅中國國家安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