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0廳官被查 中紀委反腐再刷紀錄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潘曉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8月13日傍晚時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上述信息。在中共高壓反腐的當下,一名廳級官員被調查的消息其實並不惹眼,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中紀委當日公布的第10名被查處的廳局級官員。

除了河北的潘曉東,中紀委當日發布的消息顯示,貴州省黔東南州3名廳級幹部被免職並立案審查,他們分別是黔東南州人大副主任、黎平縣委書記楊俊,黔東南州副州長吳育標,黔東南州政協副主席古鵬。

在湖北,有3名廳局級官員被免職,分別為:省政協常委、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梅祖恩,孝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臣、劉建軍。

同日發布的消息顯示,山西3名廳局級官員被「雙開」,分別為省直屬機關工委原副書記郭忠實,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局長任雲峰,以及大同市原副市長靳瑞林。

記者注意到,在此之前,本月1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一天之內公布了9名廳級官員被查處的消息,這個數字刷新了今年年初「24小時公布8廳級幹部被查」的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此次一天之內公布10名廳局級官員被查處的消息,再次刷新了紀錄。

近來,廳局級官員集中被查,這也是中共高壓反腐的一個縮影。反腐力度加碼,帶來的則是官員落馬密度的提升。

根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案件查處」欄的通報,今年上半年被查處的官員多達330餘人,超過去年全年「戰果」。無論是反腐查貪的頻率,還是落馬官員的職級,中紀委上半年的反腐力度都已高於去年全年。事實上,據不完全統計,十八大以來,已有近40名省部級及以上高官被查,尤其前不久周永康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使得中共反腐備受外界關注。

輿論分析,中紀委近來頻頻集中通報廳局級官員被查處的消息,意在形成震懾,向外界釋放反腐不泄力、肅貪不止步的信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新網報道,初步統計,中國已有超過70個縣市取消國內生產毛額(GDP)考核,正在告別「GDP論」時代。 福建日前取消34個... 詳情
【明報專訊】8月10日,湖南省湘潭縣婦幼保健院發生一起產婦死亡事件。有媒體報道,產婦家屬認為醫院在搶救方面存在問題——本該在搶救的醫生和護士... 詳情
為紀念已故領袖鄧小平冥誕110周年而推出的電視劇集《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央視播出後,因諸多歷史細節問題引發廣泛爭議的同時,亦引發內地網民有... 詳情
深圳地鐵加強保安 明起逢包必檢
【明報專訊】深圳市地鐵運營管理辦公室稱,從本周五(15日)起,地鐵各線所有車站將從「局部」安檢轉變為「全面」安檢模式,並加大安檢力度,採取「... 詳情
誤喝硬化劑 幼童瀕腦死
【明報專訊】東莞兩歲男童小熙上周二到其母親工作的小飾品加工作坊玩耍,期間感口渴,母親找來一杯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讓小熙飲用,豈料他喝後不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