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抱跳水亡 政協賠480萬獲判緩刑

[2014.08.14] 發表
佛山市政協委員何×鋒去年10月16日到廣州增城百花林水庫(圖)遊玩時,從後熊抱年輕女子跳入水庫中,女子因此遇溺死亡。

【明報專訊】佛山市一名政協委員在水庫想與一名不認識的妙齡女子開玩笑,忽然抱茼o跳進水堙A誰知女子不會游泳,當場溺斃。這名政協委員事後向死者家人賠償480萬港元後,被「輕判」入獄1年半,引起網民熱議。

互不相識 遊水庫突攬女腰跳水

《新快報》報道,佛山市政協委員何×鋒去年10月16日到廣州增城百花林水庫遊玩時,偶遇年輕女子李×後,想和她開個玩笑,便從後熊抱荍鶞爾y一起跳入水庫中。下水後,李從何手中滑開。但何浮上水面後,發現李很長時間都沒浮上來,就與其他人下水尋找。待找到李後已見沒有呼吸,經搶救無效死亡,法醫鑑定李為溺水死亡。

報道指,何現年35歲,澳門人,在佛山經營房地產生意,是兩家企業的老總。何曾在外國生活,據稱性情比較奔放。李姓死者僅20多歲,未婚。

網民:賠錢就可解決命案

事後,何向公安自首,供述自己的罪行。同時,何的親屬主動與被害人父母協商賠償事宜,在支付了500萬澳門幣(約485萬港幣)後,獲被害人父母諒解。

法官在庭上指出,案發現場是水庫,客觀上對遊客生命存在較高的危險性,而被告人未採取任何安全措施,突然抱茈憫@任何準備的受害人跳入水中,其疏忽大意是導致李溺水死亡的直接原因。被告人行為屬過失致人死亡罪。

法院指出,監於被告自首,且有悔罪表現,判其入獄1年6個月,緩刑兩年。緩刑也令他在2年內無須坐牢。相關新聞在新浪微博上引起熱議,網民幾乎一面倒地稱:「賠錢就可以解決一宗命案」,還稱若被告只是普通人而不是富商,恐怕也不會獲得如此輕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發生警員粗暴對待記者事件,廣州電視台記者日前到增城新塘鎮壑s派出所採訪時,遭派出所警員下「搜身令」,揚言要對記者搜身,又... 詳情
中國大媽防曬頭套入時尚界
【明報專訊】2012年夏天頗受關注的青島大媽防曬神頭套,今夏不僅再度走紅,還殺入了時尚界。據《外灘畫報》等媒體報道,在前法國版Vogue主編... 詳情
涉肢解藏野驢 商人被捕
【明報專訊】藍天白雲下,一頭藏野驢表現得驚恐無助,身下已是血漬斑斑。而牠背後站茪@個戴墨鏡的男子,滿手鮮血,神情驕傲。這張照片近日在網路熱傳... 詳情
【明報專訊】據楚天都市報消息,8月4日晚,家住湖北黃岡英山城區某銀行職工宿舍的退休女工王某,晚間散步時被幾名戴口罩的男子持鋼管打傷。當地警方... 詳情
新疆狼群襲村民 6人受傷
【明報專訊】11日,新疆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喀拉布勒根鄉發生一起狼群襲擊人事件。 《北京晨報》報道,事發凌晨2時至4時該鄉喀拉卓勒村四五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