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部署:參加者如廁問題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具體佔中部署,包括佔中的具體時間、地點,戴耀廷說至今仍未決定,並指即使有決定也不能公開宣布,因一旦公開,他們便會觸犯串謀或教唆他人犯罪,隨時被捕;現時仍在考慮,如何不公開宣布佔中行動但又能動員市民。佔中正密密部署,原來佔中面對的第一個難題,並非考慮食物、物資是否足夠,而是參與者的如廁問題。

部署不能公開免被捕

戴耀廷相信佔中首晚人數不會少於1萬,但關注佔中的「持續力」,若屆時人不夠多,警方便可如7.2凌晨般將示威者包圍,若參加者要如廁需離開該範圍,便不能折返,所以正考慮是否購置流動廁所供使用。不過,若到時人數足夠,警方不足以包圍佔中人士,佔中者便可自出自入,甚至在多個地方聚集,拉散警力。

應對政改的第一波抗爭,很可能是學界發起的罷課,戴耀廷說即使他屆時鼓勵學生罷課,但他自己亦會堅持講課,以免招人口實,「即使課室無人,我都會繼續講」。

戴耀廷期望佔中能產生社會震撼,指佔中行動是「博拉博K」、「等佢出催淚彈」對付示威者,甚至社會憤怒情緒或令更多人佔中,迫使警方用更高武力,屆時佔中者便會散去或被捕,但社會亦會質疑政府處理手法。不過,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質疑,根據戴耀廷撰寫《佔領中環》一書內容,警方已可以煽動犯罪拘捕他,戴耀廷回應說,書中並無具體佔中細節,不構成犯法。

更多港聞
紀律部隊總工會主席  個人參與8.17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在周日舉行8.17大遊行,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麥錦輝(同為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昨日表明,將以個人名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高等院校聯香港校友會聯合會主席郭明華,昨日回應本報報道該會代已註銷的屬會,即公開大學中國法律同學會參與「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 詳情
危險雞尾酒減肥法  女子入ICU
【明報專訊】不少人以為瘦身就是美麗,但隨時「要靚唔要命」。近年網絡興起一種「雞尾酒減肥療法」,建議使用者每日同時服用6至8種藥物,聲稱可達至...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雞尾酒減肥療法」除涉及禁藥「西布曲明」外,亦包括3款需要醫生紙才能購買的藥物,包括去水藥「氫氯j憿v、懦謔怳峓雱簃{... 詳情
蒲台被煞停龕場  通報為骨灰所
【明報專訊】政府將立法規定私營骨灰龕須領牌,6月中前經營的龕場可向食環署通報,以便日後豁免或領牌。惟關注骨灰龕場團體發現,2012年被城規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