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主管疑電郵員工 籲赴反佔中遊行

[2014.08.15] 發表
有讀者向本報提供一封疑似由中國建設銀行產品部主管張伯杰發的電郵,呼籲員工參加「和平普選大遊行」,電郵也有提到建行約有550名員工參加反佔中簽名。(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周日發起8?17「和平普選大遊行」,有中國建設銀行員工向本報提供一封疑似由建行產品部主管張伯杰向「領導和同事」發的電郵,呼籲收件者參加8?17遊行,電郵以粗黑體字標明「本次活動堅持自願原則」,但同時也標明「本次遊行,行領導將親臨參加」。本報記者昨致電張伯杰查詢,他說不方便回應,隨即掛線。

稱「領導」將參加 促部門交參加人數

根據員工提供的電郵截圖,張伯杰在電郵表示,「我們作為中資銀行,理應支持一切有利於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的正義行動」,呼籲員工參加「和平普選大遊行」。張伯杰亦在電郵「強烈呼籲各位主管」,積極動員同事參加大遊行,並請部門主管向人力資源部提交打算參加遊行的同事數目,以便分派物資。

「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昨稱已收到1100多個團體,合共12.6萬人報名參加遊行,相信當天遊行實際人數會更多。籌委會昨表示,當天安排了約1000名糾察維持秩序,又呼籲參加者若於當天遇到挑釁,應保持克制,或向對方豎起拇指,報以微笑,同時以手機拍下情G。

倘遇挑釁 周融籲手機拍下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稱,荌悒[者拍照只是想保護參加者,又稱拍下情G有需要時可幫助警方調查。他表示,聯盟已製作了20多萬朵紙製木棉花當天派發。至於遊行至今花費多少,以及資金何來?周融說遊行尚未舉行未有透露,表示聯盟收到不同團體捐獻,「部分團體更畀上幾十萬」。籌委會表示,用剩的捐款會捐雲南賑災。

更多港聞
紀律部隊總工會主席  個人參與8.17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在周日舉行8.17大遊行,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麥錦輝(同為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昨日表明,將以個人名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高等院校聯香港校友會聯合會主席郭明華,昨日回應本報報道該會代已註銷的屬會,即公開大學中國法律同學會參與「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 詳情
危險雞尾酒減肥法  女子入ICU
【明報專訊】不少人以為瘦身就是美麗,但隨時「要靚唔要命」。近年網絡興起一種「雞尾酒減肥療法」,建議使用者每日同時服用6至8種藥物,聲稱可達至...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雞尾酒減肥療法」除涉及禁藥「西布曲明」外,亦包括3款需要醫生紙才能購買的藥物,包括去水藥「氫氯j憿v、懦謔怳峓雱簃{... 詳情
蒲台被煞停龕場  通報為骨灰所
【明報專訊】政府將立法規定私營骨灰龕須領牌,6月中前經營的龕場可向食環署通報,以便日後豁免或領牌。惟關注骨灰龕場團體發現,2012年被城規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