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建築師赤柱豪宅失竊

[2014.08.15] 發表
建築師呂元祥位於赤柱舂坎角道豪宅昨晨遭爆竊,警方人員帶警犬到場協助搜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豪宅爆竊案接連發生,大慈善家呂明才孫兒、全球知名建築師呂元祥,其位於赤柱舂坎角道豪宅昨亦慘遭爆竊。呂元祥鄰居近日裝修,外牆搭建棚架,疑竊賊昨晨在越過棚架,爬入呂宅爆竊。竊賊撬狳鉿褅d內的夾萬,掏空內堸]物逃去無蹤,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調查,經點算後,呂元祥損失8萬元首飾。

「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發言人表示,呂位於赤柱舂坎角道的寓所昨早遭人爆竊,事件已交警方處理,不便再作回應。

現場為赤柱舂坎角道11號一座兩層高獨立屋,戶主為呂元祥,子女均已成家遷出,單位現居住夫婦二人及家傭。昨早7時許,69歲的呂元祥發現單位一片凌亂,一樓房間窗戶遭人撬壞,房間衣櫃內的夾萬被打開,偷走內堛垂~。呂懷疑遭人爆竊,遂報警,估計損失財物約8萬元。

建時代廣場迪士尼酒店

警方接報到場,出動警犬協助搜捕,惜無發現。據悉,肇事夾萬原屬呂元祥女兒所有,其後贈予母親。

呂元祥參與本港不少建築,包括銅鑼灣時代廣場、西九文化區戲曲天地、迪士尼樂園酒店等。呂元祥的兒子呂慶耀在2006年與郭炳江長女郭曉妍結婚,兩家成為親家。

更多港聞
季詩傑父地盤意外亡
【明報專訊】一名六旬男工人昨午在地盤遭高處墜下的建築零件擊中,墮下天井昏迷,工友發現後報警。工人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勞工處正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資深旅行社導遊9個月內在機場盜取12個名牌Rimowa行李篋,他早前承認12項盜竊罪,昨被判處入獄1年。辯方求情指出,被告養成儲...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驗出健康工房兩款豆漿,包括有機玄米發芽豆漿、有機黑豆漿受含「蠟樣芽孢桿菌」,超標1至5倍,可能引致嘔吐或腹瀉等徵狀;... 詳情
【明報專訊】西非四國爆發伊波拉疫潮,惟本港口岸暫時未見高度防疫。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主席劉玉輝認為,旅客過境首先接觸的必然是入境處櫃台人員,惟... 詳情
許任司長前夕另收300萬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昨續審。調查本案的廉署人員稱,根據許為禮頓山付租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