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坑渠縱火 渠蓋炸飛砸車

[2014.08.15] 發表
案發現場的渠蓋估計重達100磅,在爆炸中彈起並打甩附近一輛私家車的車牌,車牌其後跌在地上一旁(箭嘴示)。(蔡方山攝)
警方在現場檢獲一個盛載易燃液體的鐵罐,初步懷疑有人在坑渠內倒進易燃液體,然後點火,導致渠內搶火及小爆炸。(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葵涌石頭街昨凌晨有狂徒將易燃液體倒入水渠點火引爆,逾百磅重的渠蓋彈起,坑渠冒出逾尺高火柱,停泊路上4輛汽車被熏黑。有工程師指出,今次坑渠爆炸威力大,渠蓋擊中車頭車牌,即已達膝蓋高度,如誤擊途人身體及頭部,可能致命。

兩渠噴呎高火球 現10呎長火龍

現場為葵涌石頭街8號葵蓉苑紀律部隊宿舍對出馬路。事發昨凌晨3時許,屋苑保安員聽到爆炸巨響,驚見路上兩個坑渠噴出1呎高火球,地面一度有長達10呎的火龍,兩個渠蓋更彈起,旋即報警。

消防員接報到場時火勢已熄滅,停泊路邊一輛私家車及三輛客貨車車身被熏黑,一輛私家車的車頭車牌被彈起渠蓋打甩。消防員在現場發現一個盛載易燃液體的空罐,並用儀器量度坑渠氣體,調查初步排除沼氣引爆的可能,料有人將易燃液體倒進坑渠,然後投下火種,令渠內發生火警及輕微爆炸。警方翻查附近大廈閉路電視片段,調查兇徒動機,列縱火案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拘捕。

工程師:擊中人可致命

中大化學系教授余濟美表示,將火種和易燃液體倒進密封的坑渠,形成爆炸的手法「好傻好罕見」,因為縱火者隨時有可能「走唔切」。他指出,爆炸程度取決於燃料多少。

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每個渠蓋重100磅,估計今次爆炸有300至500磅威力,今次渠蓋擊中車頭車牌,大約膝蓋高度,有可能誤擊途人腳腰,倘擊中頭就會斃命。

更多港聞
九龍公園斬患癌古樹
【明報專訊】九龍公園一棵古樹因感染被稱為「樹癌」的褐根病,康文署雖有為該樹護養,包括施以殺真菌劑,及以纜索支撐樹身,但仍無起色,加上有高度倒... 詳情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牙科診所女文書助理於8年前開始,先後3079次監守自盜,偷取逾130萬元診金,事後更竄改帳目企圖瞞天過海,後來因東華三院... 詳情
【明報專訊】11歲男童擅自出外玩耍,其父知道後大怒,用拖鞋摑打兒子的臉和背等。男童翌日上學時,被教師發現身上瘀傷,校方報警。男童父親昨承認一... 詳情
【明報專訊】輕度弱智、患自閉症的男生,分別為兩名陌生男童按摩大腿和用男童腳板摩擦自己下體,昨被裁定兩項非禮罪成,判囚14天。辯方求情時稱,被... 詳情
被學生掌摑 正生舍監不棄
【明報專訊】9歲開始濫藥、進出戒毒所無數次的王泳輝,絕望之時看見跟自己背景相似的正生職員可以徹底改變生命,毅然入讀正生,終於成功戒毒。他畢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