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公園斬患癌古樹

[2014.08.15] 發表
九龍公園內一棵古樹細葉榕(編號YTM/65),確診感染有樹木癌症之稱的褐根病,康文署表示有高度倒塌風險,故於昨移除該樹。(康文署提供)

【明報專訊】九龍公園一棵古樹因感染被稱為「樹癌」的褐根病,康文署雖有為該樹護養,包括施以殺真菌劑,及以纜索支撐樹身,但仍無起色,加上有高度倒塌風險,遂於昨日移除該樹,以保障公眾安全。本身是樹木管理專家小組成員的長春社總監蘇國賢,早前曾與樹木辦人員到場視察該樹。他指九龍公園及柏麗大道近年有多棵古樹均感染褐根病枯萎,政府分析真菌基因後發現,染病古樹來自不同源頭,故認為空氣傳播距離有限,九龍公園古樹廣泛受褐根病感染風險不算高,但日常仍要加強監察,以免真菌感染種在同一花槽的樹木。

康文署:近主要通道 移除保公眾安全

康文署昨移除一棵細葉榕(編號YTM/65),高15米,位於雕塑花園西北面。康文署發言人表示,該署去年5月確診該樹感染褐根病,已加強檢查及護養,包括為該樹繫上纜索,支撐樹身及施放殺真菌劑,但該樹健康一直沒改善。今年4月,康文署評估該樹結構,確認木質強度欠佳,有高度倒塌風險。由於該樹鄰近公園主要通道,為保障公眾安全,決定移除該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牙科診所女文書助理於8年前開始,先後3079次監守自盜,偷取逾130萬元診金,事後更竄改帳目企圖瞞天過海,後來因東華三院... 詳情
【明報專訊】11歲男童擅自出外玩耍,其父知道後大怒,用拖鞋摑打兒子的臉和背等。男童翌日上學時,被教師發現身上瘀傷,校方報警。男童父親昨承認一... 詳情
【明報專訊】輕度弱智、患自閉症的男生,分別為兩名陌生男童按摩大腿和用男童腳板摩擦自己下體,昨被裁定兩項非禮罪成,判囚14天。辯方求情時稱,被... 詳情
被學生掌摑 正生舍監不棄
【明報專訊】9歲開始濫藥、進出戒毒所無數次的王泳輝,絕望之時看見跟自己背景相似的正生職員可以徹底改變生命,毅然入讀正生,終於成功戒毒。他畢業... 詳情
【明報專訊】西醫王孟順(48歲)於2010年8月為一名頸部不適的趙姓女病人按摩背部時,突然解開女病人胸圍扣子親吻其背部,王孟順後於2012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