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負笈溫市人數新高
中國居首 韓德佔二三位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區的國際學生人數今年創新高,溫哥華教育局表示,今年約取錄了1400至1500名國際學生,其中中國是學生來源地的首位。不過,在教師工潮仍未解決的情況下,教育局承認接獲數十宗海外家長或中介查詢有關開學的安排及退款事宜。

溫哥華教育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受到人口轉變的影響,近年本地學生的數目有減少的趨勢,因此教育局今年銳意擴展國際學生計劃,而成效亦十分顯著。她指,根據溫哥華教育局現有的收生資料,2014學年共取錄1400至1500名國際學生,較去年多出約200人,而報讀的國際學生則中學生為主。

在學生來源地方面,中國排首位,第二及第三的則分別為韓國及德國。溫哥華教育局指,相對10年前,教育局的國際學生三大來源地為台灣?日本和香港,現時的情況已截然不同。

白蓓蒂指,國際學生一般會在8月的最後一星期抵達本地,但現時省府與公校教師的勞資談判仍在繼續,是否能在9月如期開學仍是未知之數。溫哥華教育局承認,已收到數十宗國際學生家長或中介公司的查詢,希望了解開課的安排,以及一旦未能如期開課的退款細則。

教師勞資糾紛或造成損失

白蓓蒂表示,據她了解,很多家長已為學生訂好機票及本地的寄宿服務,相信他們都希望子女最終能如期到本地上課。她說,家長已簽訂同意書,若未能開課,教育局將要遵照協議的規定,提供退款。

但白蓓蒂指,現時距離開學還有半個月,教育局會繼續關注事態,並會做好準備,她坦言,國際學生如因為教師罷工而辦理退學,將對教育局造成很大損失。

據溫哥華教育局的國際學生收費表顯示,國際學生每年需付1.3萬元學費,另加200元的報名費及每年850元的醫療保險費用。單單就學費計算,1500名國際學生,將為教育局帶來1950萬元的收入。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針對美加兩國商品價格差異明顯的問題,聯邦保守黨政府已在今年2月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中作出承諾,將在今秋通過立法來試圖縮小美加商品... 詳情
頭戴筲箕拍駕照被拒 意粉教士轟宗教歧視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拒絕一位「意粉教」教士頭戴筲箕拍攝駕照相,惹來宗教歧視的投訴。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