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失蹤案被告過堂 受害家庭破碎 籲捐款助渡難關

[2014.08.15] 發表

(卡加利14日加新社電)阿省祖孫3人失蹤案被告周四簡短過堂﹐受害者家庭的朋友說﹐男童和外祖父母失蹤、據信已遇害﹐此事徹底「摧毀」他們的親人。

霍金斯(Cherri Hodgins)周四到法庭﹐觀看疑兇加蘭(Douglas Garland﹐圖)透過閉路電視的簡短過堂。54歲的加蘭被控兩項一級謀殺?1項二級謀殺罪﹐涉及5歲男孩內森奧布賴恩(Nathan O'Brien)與他的外祖父母艾爾文萊克尼斯(Alvin Liknes)、凱瑟琳萊克尼斯(Kathy Liknes)遇害案﹐他們3人在6月29日失蹤。

霍金斯在法庭外說﹕「一定要知道﹐這家庭遭徹底摧毀。我們感謝全國各地湧進的支持﹐我們在繼續籌款﹐開設一些籌款帳戶。」

加蘭的案件到9月17日再度聆訊﹐他在簡短出庭期間靜默站立。

一份內存證據的電腦硬盤﹐下周將被提供給辯護律師。

檢察官帕克(Shane Parker)說﹕「他要檢視很多材料﹐你能想到﹐警方使用的眾多資源﹐每個警員必須作紀錄﹐從而產生須披露的材料。內容很多﹐我們也在繼續等待實驗室化驗結果。」

檢察官預期未來6至8個月內﹐會排定3周的預審。

帕克稱﹐檢方將在未來數周會晤家屬﹐彙報最新發展。

霍金斯說﹐在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設立的信託基金﹐對幫助家屬渡過難關十分重要。「我相信﹐那很重要。凱瑟琳和艾爾文有6名子女﹐12名孫子女﹐這個家庭支離破碎。沒人去上班﹐沒人能恢復正常﹐他們需很長時間復原。」

辯護律師羅斯(Kim Ross)表示﹐他只與加蘭簡短談話。他說﹐查看證據之後﹐再決定是否尋求保釋或精神評估。

更多加國新聞
露宿者庇護所遷址遭居民反對
【明報專訊】一間名叫Cornerstone Place、專門安置無家可歸男子的庇護所在上月底被關閉後,已在旺街(Vaughan Rd.) 6... 詳情
順風車機器人後日抵卑詩
順風車機器人hitchBOT夏天從東岸到西岸﹐在高速路找陌生人搭便車﹐會說話的hitchBOT橫跨加拿大之旅即將結束﹐預計8月17日到達卑詩... 詳情
道格福特書面道歉 布萊爾願棄追究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哥哥,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前兩周曾含沙射影地指責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稱他故意泄露有關福特要出庭作... 詳情
福特:連任續推削支 需有同聲氣新議員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公布他競選連任的部分財政預算政策時﹐建議選民不但為他投票﹐同時改選一批支持他的新市議員﹐從而能推行他的政策。他... 詳情
低頭發短訊不慎撞2男 青年被刺心臟命危
【明報專訊】走路不帶眼﹐有機會招來殺身之禍。一名33歲男子在多市街頭邊走路邊用手機發短訊,無意中撞上兩名陌生人,卻立刻遭致對方的瘋狂毆打,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