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公司季度盈利3年最多
預示會加開支 助經濟增長

[2014.08.15] 發表
截至周三收市,多指成分股中,有84%公布了季度業績,它們每股總盈利為216.01加元,是2011年次季度以來最多的。

【明報專訊】根據彭博統計,加國上市公司錄得的季度盈利是3年來最多,令人憧憬企業開支將增加,為呆滯的加國經濟帶來新動力。

彭博公布,截至周三收市,多指成分股中,有84%公布了季度業績,它們每股總盈利為216.01加元,是2011年次季度以來最多的。彭博又指出,在這些已公布業績公司中,約78%銷售收入錄得按年升幅,例如加拿大自然資源(代號CNQ)及Magna International(代號MGA)便受惠美國經濟增長轉強及加元疲弱。

Edward Jones加國市場策略員Craig Fehr表示,他看到企業準備增加投資的初步[象。

他說:「這是銷售收入加強的效果。我們正瀕臨企業投資上升的邊沿,這不但將會是強勁盈利增長的強勁因素,也是強勁經濟增長的因素。」

加國最大型公司增加資本投資,將會是加國呆滯經濟的最佳補品。加國經濟分析員預測,本國今年經濟增長率只會有2.2%,增長率預料起碼到2016年都會落後於全球增長率。無論是聯邦政府或是中央銀行,均呼籲企業把盈利重新投資在加國經濟上。

雖然加國公司對把盈利投資在購買設備或增聘人手上仍有保留,但在美國,企業已有增加投資的[象,例如連續6個月淨增職位超過20萬人。相反,不算2007年至2009年衰退期,加國卻錄得2001年以來連續6個月最疲弱的就業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連升兩天,受惠烏克蘭局勢緩和,歐元區經濟增長差勁,投資者憧憬央行會推出刺激經濟措施,也是利好因素。加股也隨美股回彈。 ... 詳情
CPPIB管理資產增兩成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退休金管理機構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PPIB)公布,受惠全球特別是加國股市的強勁表現,2015年度首季度所管理資產跳... 詳情
結算前夕
8月14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1.8點子至2.398%。標普五百高開,輾轉向上,收1955,+8點。標普五百升至20/50天平均線交纏之... 詳情
同店銷售呆滯       發全年盈警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發出全年盈利警告,並透露次季度同店銷售呆滯不前,反映美國分店人流緩慢,以及美國僱員... 詳情
BRK.A股價突破20萬美元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圖)的投資旗艦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BRK.B)的A股,股價昨天首次突破20萬美元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