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店銷售呆滯 發全年盈警

[2014.08.15] 發表
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發出全年盈利警告,並透露次季度同店銷售呆滯不前,反映美國分店人流緩慢,以及美國僱員保健成本增加。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發出全年盈利警告,並透露次季度同店銷售呆滯不前,反映美國分店人流緩慢,以及美國僱員保健成本增加。

Wal-Mart昨天發聲明,預期全年每股盈利將介乎4.9至5.15美元,低於先前預測的最多5.45美元。截至8月1日的次季度,旗下位於美國、開業超過12個月的Wal-Mart及Sam'sClub品牌分店的銷售變化不大。

面對美國經濟復蘇緩慢,今年2月才上任的行政總裁Doug McMillon正努力恢復美國業務增長。Wal-Mart已經連續6季度同店銷售沒有增長,而且顧客光顧Wal-Mart大型分店的次數也減少。美國政府削減對低收入人士的補貼,也令他們較少金錢花費。

證券行Edward Jones分析員Brian Yarbrough說,Wal-Mart仍在努力爭取更多客流,但情況十分困難。但他強調,投資者一定要看到Wal-Mart同店銷售收入有增長,才會增加對Wal-Mart的信心,而網上銷售進展是關鍵。

紐約證券行MKM Partners分析員Patrick McKeever指出,美國政府削減食物券付款損害了Wal-Mart的美國銷售收入,因為他估計,Wal-Mart的美國顧客中,約有兩成是領取政府援助的。

次季度持續營運業務盈利跌3.4%至39.2億美元,每股1.21美元,符合分析員平均預測;1年前賺40.6億美元,每股1.23美元。

季內銷售收入升2.8%至1,201億美元,主要受惠網上銷售,以及增設新的小型分店。

季內Wal-Mart分店美國銷售收入升2.7%至706億美元,國際銷售收入升3.1%至339億美元。Sam's Club銷售收入升2.3%至149億美元。

而新的Neighborhood Market社區分店銷售收入增長5.6%,表現勝傳統分店及網上銷售。 Wal-Mart今年2月表示,今年將增加6億美元投資去增設Neighborhood Market分店,及類似便利店的Express店舖,因為它們的銷售表現比Wal-Mart及Sam's Club傳統分店理想。Wal-Mart股價昨收報74.39美元,升0.3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BRK.A股價突破20萬美元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圖)的投資旗艦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BRK.B)的A股,股價昨天首次突破20萬美元大... 詳情
美新失業人數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首次失業人數升至6周高位,但仍然接近衰退前水平,反映企業裁員步伐仍然緩慢。 31.1萬人首申領救濟金超預測 ... 詳情
Kohl's同店銷售跌1.3%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店集團Kohl's Corp.(代號KSS)昨晨公布,次季度盈利微升,受惠開支減少抵消銷售收入下跌。 同店銷售在次... 詳情
期權操作
美股上升0.4%,加股+0.19%。多指升跌比例122:122,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必需消費和工業,帶跌界別是原材料和能源。金價平靜,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