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IB管理資產增兩成
回報率僅1.6% 遜同業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退休金管理機構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CPPIB)公布,受惠全球特別是加國股市的強勁表現,2015年度首季度所管理資產跳升兩成,但投資回報率只有1.6%,遠低於加國同業的水平。

CPPIB公布,首季度所管理資產總值按年增加20%至2,268億加元,一年前為1,889億加元。CPPIB行政總裁Mark Wiseman(小圖)發聲明說:這季度內,該季度內有多項利好因素,包括全球上市股票持續上揚,尤其是加國股市,「我們所有項目都錄得正投資回報」。

Wiseman強調,CPPIB的投資焦點仍是追求長遠獲利,而非斤斤計較逐季度回報,「我們將會繼續進一步把投資組合多元化,並且分佈在全球不同資產類別內」。

CPPIB首季度的投資回報率只有1.6%。根據加拿大皇家銀行的投資者及庫務服務部統計,截至6月底加國所有退休金計劃的平均投資回報率為3%。

CPPIB上月宣布以5.46億加元收購歐洲主要停車場管理公司Interparking的39%權益。後者在350個城市擁有657處停車場。

6月份它也以2.5億美元收購英國金融資訊服務公司Markit的6%股權。

加拿大退休金計劃代表加國1,800萬退休金供款或受益人的利益,而CPPIB則負責把暫時毋須向這些成員付款的金錢作投資。

更多經濟要聞
結算前夕
8月14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1.8點子至2.398%。標普五百高開,輾轉向上,收1955,+8點。標普五百升至20/50天平均線交纏之... 詳情
同店銷售呆滯       發全年盈警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發出全年盈利警告,並透露次季度同店銷售呆滯不前,反映美國分店人流緩慢,以及美國僱員... 詳情
BRK.A股價突破20萬美元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圖)的投資旗艦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A/BRK.B)的A股,股價昨天首次突破20萬美元大... 詳情
美新失業人數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首次失業人數升至6周高位,但仍然接近衰退前水平,反映企業裁員步伐仍然緩慢。 31.1萬人首申領救濟金超預測 ... 詳情
Kohl's同店銷售跌1.3%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店集團Kohl's Corp.(代號KSS)昨晨公布,次季度盈利微升,受惠開支減少抵消銷售收入下跌。 同店銷售在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