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雲夢縣否認萬人感染丙肝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爆料稱,湖北省雲夢縣上萬人感染丙肝。15日,該縣官方向記者證實,該縣丙肝患者約為900人,且都是老病號,沒有新增病例,網上說萬人感染丙肝的情況不實。這些病人基本上靠注射干擾素(長效或短效)治療。

據《新京報》報道,有網友發帖稱,雲夢縣上世紀90年代推行血漿經濟,因醫院管理措施不當和醫療條件有限,很多人感染了丙肝病毒,經過二三十年的潛伏期,目前全縣丙肝疫情大面積暴發,估計上萬人染病。

15日下午,雲夢縣倒電鄉的村民陳亞安介紹,「1988年前後家裡困難,全縣好多人去賣血,媽媽、妹妹、我老婆都參與過賣血。」他稱,當年在縣裡賣過血的人,90%以上都得了丙肝。「我父母、妻子、妹妹和妹夫都感染上了丙肝。」而他本人也曾因治療胃出血,通過輸血感染了丙肝。

伍洛鎮村民張學寧證實,「我參與過賣血,當時去武漢各大醫院,像武漢的孝感醫院、武漢同濟醫院、武漢解放軍醫院等。49.5元/500cc對於很多村民來說都是一筆巨款,所以很多人都願意去主動賣血。」

「新農合住院報銷比例是60%,不住院治療不報銷。去年伍洛鎮的村民多次向縣裡反映如何補助的情況,今年從上個月14日到現在我們也去了三次信訪局,可是給的答覆一直都是回去等說法。」陳亞安稱,丙肝患者一年的醫藥費用約三四萬,一家人都感染丙肝,「不管是經濟上還是心理上」都承受不了,「我老婆到現在還沒有治療。」

此外,雲夢縣村民還向記者提供了15張感染者化驗單據。

當地政府﹕患病村民情況已上報

15日,雲夢縣外宣辦稱,「去年省疾控中心調查統計過,近幾年感染人數一直維持在幾百人,大多在伍洛鎮。」

15日,雲夢縣委外宣辦出具的一份情況說明稱,據近幾年雲夢縣醫療機構接診統計,全縣丙肝患者約為900人,沒有新增病例,這些病人基本上靠注射干擾素(長效或短效)來治療。

公開報道顯示,2013年全國共有1,000萬丙肝患者。

15日,該縣縣委辦公室主任稱,已將患病村民情況上報。

更多中國要聞
拉薩日喀則鐵路通車
【明報專訊】連接拉薩和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的拉日鐵路15日開通運營,該鐵路先總長251公里,把兩個城市之間的運行時間減半。 每米造價超... 詳情
鳳凰古城災後復建完成重開
據《長沙晚報》報道,受「7·15」超歷史紀錄洪災影響的鳳凰古城風景名勝區,從今天起正式對外開放。 上月15日,鳳凰縣遭遇超歷史紀錄洪災... 詳情
領導飾演者 叱?不再
日前在內地中央電視台啟播的《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電視劇中,包括鄧小平、習仲勳、華國鋒、胡耀邦在內的一系列已故領導人先後出場,劇情亦引起了熱烈... 詳情
官方倡節儉 難化身偉人搵食
網易娛樂報道,領袖演員相比普通演員,由於揣摩角色日久,往往被視為「偉人」的化身而參加各種社會活動,所以對這類演員的挑選特別嚴格,對他們從事可... 詳情
演員言行皆入戲 觀眾難分真假
領袖型演員(又稱特型演員)模仿的,大多是在歷史中被神化了的政治人物,與其說是在表演,不如說是在全方位地模仿大眾集體回憶中的那個形象。除了外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