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酒廠 白酒添加「偉哥」謀利

[2014.08.16] 發表
8月14日,執法人員再次到黃某公司進行抽樣。

【明報專訊】為打開白酒銷路,快速賺錢,湖北建始縣一酒廠暗地裡在酒中添加西地那非(「偉哥」類藥物)違禁化學藥品。據建始縣公安局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該縣首例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黃某已被刑事拘留。

 8月初,建始縣九道泉生態農業發展公司生產的一種叫「帝樽酒」的保健酒,引起了部分消費者的熱議。這種酒每瓶100毫升,價格二三十元。有喝過這種酒的人在談起感受時說,這種酒好喝,但喝了覺得頭疼,也有人說,這種酒有壯陽作用。

經執法人員調查,建始縣九道泉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在該縣長梁鄉隴里村,法人是該村村民黃某。黃某從2007年起開始辦小作坊生產包穀酒,2011年,黃某註冊了公司,除了生產九道泉包穀酒外,還生產藥物型配製酒——九道泉牌「帝樽酒」。

黃某為提高酒的銷量,且讓酒有壯陽的功效,2014年1月,黃某在網上搜索了西地那非、他達那非等違禁化學藥品,然後聯繫山東青島的一家供貨商諮詢。

 對方稱可以為他提供西地那非,2400元一公斤。黃某還詳細查詢了西地那非的功效和用量,稱只要不超過1克,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隨後,黃某給供貨商匯款2400元,春節前,黃某收到了對方郵寄過來的一公斤西地那非。

黃某介紹,收到的西地那非是白色粉狀物,用一個塑料袋裝著。起初,黃某準備了2000毫升38度配製酒,然後以每100毫升酒含西地那非120毫克的用量,配製了酒。黃某自己實驗,每次喝100毫升。「喝了感覺有壯陽的效果。」黃某說。

實驗成功後,黃某便計劃批量生產這種配製酒。2014年2月底,黃某按每100毫升配製酒中加130毫克西地那非的用量,配製了1500斤酒。配製方法很簡單,他先將西地那非用純凈水溶解,然後放進酒中攪勻,最後過濾。

公司之前還剩下100毫升裝的酒瓶和蓋子,黃某就往這些酒瓶中裝酒,灌裝完成後,黃某又在武漢印刷了包裝箱及商標標籤。每15瓶酒一箱,黃某一共包裝了500箱。隨後,黃某將酒銷售到武漢等地。

經統計,黃某生產的含有西地那非的、100毫升裝「帝樽酒」銷往武漢各處的共有28箱,銷售到建始本地的共50箱,向建始縣本地熟人贈送54箱,黃某自己飲用兩箱。

 長期飲用壯陽酒危害身體

黃某坦言,他知道國家有規定不能往酒中添加西地拉非,但想到自己還欠債,為了讓產品更好地銷售,他便鋌而走險往酒里添加了西地那非。

問及是否知曉西地那非會對人的身體產生危害時,黃某說,他只知道吃多了會有危害。而對於這些危害及高血壓等病人不能服用,黃某都沒有在標籤上標明。

建始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介紹,食品中嚴禁添加西地那非,黃某在酒中添加西地那非,人在飲該酒後,會不知不覺對身體產生傷害,如加重胃病、心腦血管病等病的病情。長期飲用這種壯陽酒,危害不可估量。

更多中國新聞
直升機降路中心搶救心臟病人
【明報專訊】前日下午1時30分左右,北京交警封鎖了位於安貞路的十字路口,一輛密雲機場的專車和兩輛救護車停泊在路邊等候。40分鐘後,一架直升機... 詳情
村民阻建發電站
【明報專訊】昨日,有網友發微博稱,青海省化隆縣在修建光伏發電站時「警察暴打村民,縣長連開五槍」。縣政府下午發布稱,事緣當地準備興建太陽能發電... 詳情
川逾百藏民請願 警開槍傷人
【明報專訊】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縣一鄉鎮,逾百藏民日前請願要求釋放被捕村長,遭警員開槍鎮壓。據悉,包括村民兩名親屬在內... 詳情
活人開追悼會 白血病男獲捐20萬
【明報專訊】日前,四川一位身患白血病的青年男子,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生前追悼會」,再次引起當地市民和全國網友的關注。據悉,這位青年男子名叫莫... 詳情
 【明報專訊】10名「鍵盤手」交友網尋找獵物、13名「酒托女」誘引男顧客聊天見面,廣西貴港市一「黑店」開張兩月已詐騙百餘人,牟利60多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