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增4.17萬職 加元加股續跌
俄烏局勢不穩 就業數字改善未受惠

[2014.08.16] 發表
加國統計局昨天作出罕有更正,指7月份全國淨增職位應是4.17萬份。

【明報專訊】加國統計局昨天作出罕有更正,指7月份全國淨增職位應是4.17萬份,而非上周五公布的令人極端失望的200份。但由於有消息指俄國和烏克蘭發生軍事衝突,就業數字改善未能阻止加元及加股下滑。

統計局也公布,7月份失業率沒有調整,仍是從6月份7.1%跌至7.0%。

7月份全職職位流失數字,從原來公布的5.97萬份,大幅降至只有1.81萬份,主要原因是安省淨增職位由1.51萬份改為3.95萬份。

統計局昨天解釋,上周五公布數字出現如此大錯誤,是因為職員沒有按程序運算一項調查更新程式,導致漏計一些應列為全職就業的工人。

6月份淨減9,400份職位後,分析員原本預測,7月份淨增2萬份職位。他們也預測失業率維持在7.1%。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員George Davis指出,雖然昨天公布的數字和上周五公布的大為不同,但仍錄得全職職位淨流失,「證實了今年來就業增長放緩的趨勢」。

滿地可銀行經濟分析員Robert Kavcic認為,統計局昨天公布的修正數字比較合理,因為符合市場對次季經濟表現的預期。但他認為,統計局經過今次事件後,聲譽仍受損。

加國首席統計師Wayne Smith昨天發聲明說,這次錯誤是個別事件,「我對關於勞工力的調查的誠信,有全面信心」。Smith又承諾,統計局將會在兩周內公布這事件的報告。

統計局昨天也把7月份列為僱員的數目增幅,從2.94萬人,改為7.87萬人;服務業僱員增幅從3.43萬人,向上調整為6.8萬人。永久僱員平均時薪和原來報告不變,都是按年增加1.9%。

統計局昨天表示,職位增長主要來自教育業增4.61萬份,以及資訊、文化和娛樂業1.71萬份。

兼職職位增幅從原來報告的6萬份,改為5.99萬份。勞動參與率仍是66.1%,和4月至6月相同,仍是2001年11月以來最低。參與率是就業加找工作人數除了總就業年齡人口。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國智能手機生產商BlackBerry(代號BBRY╱BB)今年次季錄得1年來首次按季付運量上升,升幅15%,反映行政總裁程守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公布,7月份加國二手住宅成交量按年急升7.2%,成交價也升5%,反映加國樓市日趨熾熱,而且交投升勢蔓延... 詳情
8月15日美股上升。美十年債息-6點子至2.345%。標普五百高開,升至1964,傳出烏克蘭對進入國境的俄國部隊發動攻擊,大市急跌至1941...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咖啡店集團Tim Hortons(代號THL)宣布,在其50年歷史以來首次在原有的爪哇咖啡以外,添加一種較濃味的烘焙咖啡... 詳情
俄烏傳軍事衝突 美加股跌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先升後急挫,道指一度跌138點。烏克蘭緊張局勢突然惡化,扭轉了市場原先憧憬歐洲央行會推行刺激經濟措施的樂觀情緒,金價也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