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力克梅利晉級
準決賽鬥蘭安歷

[2014.08.16] 發表
費達拿昨日表現出色,直落兩盤擊敗梅利晉級。(美聯社)

辛辛那提大師賽昨日開始男單八強的角逐,賽會二號種子、瑞士球王費達拿發揮出色,直落兩盤以6﹕3及7﹕5戰勝英國球手梅利晉級男單四強,將與加拿大名將蘭安歷(下圖)爭奪決賽資格。

第一盤比賽,梅利開場發揮有些慢熱,首個發球局就面臨考驗,相反,費達拿表現出色,兩度取得破發,以6﹕3先贏一盤。

第二盤比賽,梅利做出調整找回狀態,經過前兩局的各自保發,梅利在第三局正拍得分逼出破發點,隨後底線對攻造成費達拿失誤率先破發,連破帶保贏得3﹕1的優勢。第五局,儘管費達拿竭力挽救一個破發點,但是梅利把握住第二次的破發機會,再次破發擴大優勢。不過在領先之後,梅利的發揮卻再次出現滑落,費達拿順勢在第六局實現回破,緊接著在第八局逼出破發點,連續底線壓製造成梅利回球落網,連勝三局後將比分追到4﹕4平。經過三局各自保發,第12局,梅利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梅利錯失局點機會,費達拿逼出破發點兼賽點。隨著梅利的回球落網,費達拿再次破發,以7﹕5再勝一盤,直落兩盤獲勝晉級四強。

在其他的賽事中,加拿大球手蘭安歷昨日全場發揮強悍,以6﹕1及6﹕0完勝意大利球手霍利尼,將與費達拿會師準決賽。六號種子費拿苦戰三盤,以6﹕4、3﹕6及6﹕3戰勝同胞路比度,準決賽對手是法國球手班納圖,後者昨日以1﹕6、6﹕1及6﹕2逆轉三號種子華連卡。

更多體育
細威輕取珍高域4強鬥「丹麥甜心」
女單頭號種子、世界第一的「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圖)昨日以6﹕1/6﹕3輕取六號種子、塞爾維亞名將珍高域,12號種子、「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則... 詳情
阿蘇巴塞首操展歡顏
獲體育仲裁法庭減刑的蘇亞雷斯昨日首度會合巴塞隆拿隊友操練,相隔個多月重返訓練場的「咬人蘇」重現笑顏,更有望於周一友賽登場。 周一友賽或... 詳情
又一球星退出國家隊?29歲的德國中堅梅迪薩卡周五宣布結束其國際賽生涯,是繼拿姆及高路斯後,「日耳曼帝國」內第3位引退的世盃奪冠功臣。 ... 詳情
愛華頓中場巴克里周五在集訓時膝部受創,預計要養傷6至8周,鐵定無緣在英超開鑼戰中亮相。 巴克里周五跟隨球隊操練時,不幸弄傷膝蓋,結果要... 詳情
《衛報》有一個很有趣的遊戲——考大家可否記得20支英超隊伍球衣的胸口贊助,雖然是4選1的選擇題,但筆者只能答中8題;經過380場英超比賽,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