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廉任反佔中主持 D100停合作

[2014.08.18] 發表
D100電台主持伍家廉昨主持反佔中活動,他稱知悉大會理念,但不回應自己是否反佔中。(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網上電台D100的「自由人」音樂節目主持伍家廉,昨擔任反佔中活動主持,D100創辦人鄭經翰及何國輝原本表示,會採取自由開放、絕不干涉態度,但10小時後即改稱因應聽眾反應,決定與伍中止合作協議。鄭經翰昨解釋,在D100做主持「不是一份工,而是一份使命」,何國輝則否認就主持人的政治取態施壓。

鄭經翰:不是工是使命

伍昨回覆本報查詢時,形容事件源於自己敏感度低,對導致D100尷尬感到不好意思,但因已答應主持反佔中活動,須履行責任。他補充,1年前加入D100時沒考慮該台的政治立場,但他不回應是否反佔中,只謂「我唔係好熱中政治」,又稱跟D100只有口頭合作協議,中止合作並非「大件事」。

伍稱不熱中政治 敏感度低

鄭、何前晚在D100的facebook專頁發聲明指出,尊重伍家廉主持反佔中活動決定,但鄭昨清晨再發聲明,稱充分了解聽眾對伍家廉事件的反應,並就自己處理失當、「令自己友失望及憤怒」致歉。他形容昨天的遊行不公義,事前亦曾對伍表明,若他不辭任主持,就會中止合作關係。

對於禁止D100主持人反佔中活動,是否在政治上施壓,何國輝稱,對主持人取態抱自由開放態度,但要視乎程度,他認為主持反佔中活動跟純粹參加遊行,兩者程度不同,若主持人的行為對電台構成影響,就要負上責任,但何稱不能「劃界」、列出主持人「准做」與「不准做」的事件清單。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人周融批評,這種做法是政治打壓,製造白色恐怖;而公關統籌程介南表示很難過,感覺伍家廉好像是因為他們而被解僱。

更多要聞
陳健民:逼「人人表態」恐怖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要尊重自願參與反佔中人士表達意見,但對昨日遊行組織者所用的手法感到「恐怖」。首先是組織者「混淆...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未發生已被指「暴力」,和平佔中發起人陳健民稱,自公民抗命理念出現後,社會運動模式也由以往的「抗爭等於衝擊」,走向和平抗爭,而... 詳情
遍地標語棄中環
【明報專訊】反佔中遊行者昨日手持標語參與遊行,惟部分人在遊行完畢,到中環匯豐總行對面巴士站時,將標語隨意棄於行人路回收桶旁邊。記者觀察所見,... 詳情
反「反佔中」稱為遊行者「解毒」
【明報專訊】有泛民政黨及市民昨於「反佔中」遊行沿途舉行反對「反佔中」活動。人民力量約20名成員在銅鑼灣設街站為「反佔中」遊行「解毒」,亦有市... 詳情
水貨店真假韓化妝品混售
【明報專訊】「韓風」吹遍亞洲,按韓國關稅廳資料,本港去年超越日本,成為韓國化妝品第二大出口市場,全年出口到港總值達16.78億港元。然而有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