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漢遭敘國武裝分子扣留

[2014.08.18] 發表

據日本外務省周一發表的消息說,一名日本國籍男子在敘利亞北部阿勒頗附近被伊斯蘭武裝分子扣留。本月16日,YouTube網站上出現了一名男性被拘捕的錄影片段,其中男子聲稱自己來自日本,名叫「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

畫面中還有,這名男性被逼問他的身分時,他開始聲稱自己是攝影師,後來又說自己是醫生。這次是被人僱傭才來到敘利亞的。

另外,被認為可能是這名男子的臉書上,寫有他經營了一家「民間軍事公司」,並寫有進入到伊拉克,在敘利亞試打槍支等片段。目前位於鄰國約旦的日本大使館正在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隔離所遭縱火 20伊波拉病患逃出
爆發伊波拉疫情的西非國家利比里亞昨發生襲擊事件,當地一個伊波拉隔離設施遭多名質疑伊波拉疫情是總統斂財工具的民眾闖入破壞縱火,最少20名伊波拉...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基本確定在9月3日對其領導的日本政府內閣進行改組。此次內閣改組幅度甚大,18名內閣成員中將有一半以上的內閣... 詳情
教宗方濟各昨日向北京釋出至今最明顯的善意,表示希望與中國等仍與梵蒂岡未有邦交的國家「如兄弟般友好對話」。他稱,天主教不會以征服者心態看待亞洲... 詳情
美國與韓國(南韓)今天起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年度軍演,朝鮮(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昨表示,朝鮮軍隊已準備好對美韓軍演予以「最強烈的先... 詳情
印尼沉船 10外籍客失蹤
印尼一艘駛往科莫多島的船昨晚撞上礁石沉沒,15人失蹤,其中10名是外籍乘客。 船上另外10名外籍乘客獲救,分別來自新西蘭、西班牙、法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