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銀行:復蘇路已走逾半

[2014.08.18] 發表

【綜合報道】英倫銀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向《星期日泰晤士報》稱,英國經濟從環球金融危機中復蘇,距離全面復蘇之路已走了「超過一半」。卡尼認為,過去數季的經濟增長勝預測,為經濟發展積聚動力,預期今年經濟增長3.5%,毋須等待實際薪資增長才決定加息,但重申加息幅度只會「有限」且「循序漸進」。

卡尼稱,經濟增長持續,增長動力穩固,過去數季的增長符合央行預期或比預期更好,「我們需有信心實際工資增長可持續發展,毋須等到工資出現增長才加息」。

對於英倫銀行可望成為四大央行中首個在金融危機後加息央行,卡尼感滿意,認為即使英鎊由去年低位迄今升了17%也毋礙加息,由於閒置產能減少,預期通脹終重返2%目標水平。

英倫銀行上周公布的通脹報告,將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測由3.4%上調至3.5%,不過今年薪酬增長預測卻由2.5%減一半至1.25%。數據顯示,第二季工資按年下跌0.2%,是2009年以來首次下滑。

卡尼警告,部分英國銀行可能要增加額外資本,應對秋季公布的壓力測試結果。他形容銀行業在復蘇之路取得「顯著進展」,認為經濟和銀行體系距離終點,剩下不到一半路程。英倫銀行將於周三公布8月政策會議紀錄,至少一名委員支持加息,令市場警惕。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主管就業事務的專員翁多爾(Laszlo Andor)批評,德國對外貿易的龐大順差傷害其他歐洲國家,敦促德國調高薪酬,增加公共支出,以刺激... 詳情
全球穿孔最多男子 遭迪拜禁入境
【綜合報道】迪拜昨日拒絕全球身上穿孔最多的德國男子巴克霍茲(Rolf Buchholz,圖)入境。巴克霍茲原本準備前往迪拜一家夜總會登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