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亨罵中國政府雜種
澳外長斥言論冒犯不能接受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大亨巴默在電視節目上,談到中國在當地的商業利益時,批評中國政府是「射殺自己人民」的「雜種」。澳洲政府批評巴默(Clive Palmer)的言論冒犯性和不能接受。身家豐厚的巴默也是政治人物,去年獲選進入國會,是巴默聯合黨(Palmer United Party)黨魁,也以復刻「鐵達尼號」知名。他昨在電視節目中,稱中國是想接收澳洲的「混蛋」(bastards)。

這名礦業大亨與中國冶金科工集團合作「中澳磁鐵礦計劃」(Sino Iron Project),因而和港企「中信泰富」爆發礦區使用費及港口營運爭議。

中信泰富向巴默租下25年權利,在幅員廣闊的馬迪牧場磁鐵礦(Mardie Station)開採;但對於巴默可擁有多少比例的採礦收益、巴默的公司Mineralogy是不是此計劃在普勒斯頓港(Port Preston)出口的合法營運商,雙方僵持不下。

巴默昨晚在澳洲廣播公司(ABC)時事Q&A現場節目表示:「我們在聯邦法院與西澳最高法院,有3項訴訟與1項仲裁針對這些中國雜種(mongrels)。我這麼說,是因為他們是共產黨,他們射殺自己的人民,他們沒有司法體系。」

澳洲外長畢曉普(Jule Bishop)表示,巴默作為國會議員,他這番言論是「冒犯性、毫無需要和不能接受」,而財政部長霍基(Joe Hockey)則說,巴默發言是對中國這個澳洲最大貿易伙伴國的「很大傷害」。

更多中國要聞
嚴打風暴熾 演藝圈今年逮9人
【明報專訊】從今年初開始,中國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嚴厲打擊涉黃、涉賭、涉毒等犯罪活動。 風暴之熾,延燒到演藝圈,今年僅因為涉嫌吸毒被... 詳情
台灣藝人柯震東吸毒在北京被逮,震撼兩岸娛樂圈,其實兩岸毒品交易,比起藝人交流來得熱絡,緝毒人員就指出,現在K他命九成來自大陸,以去年查獲24... 詳情
中國嚴打毒品犯罪,去年全國破獲毒品犯罪案就有15.1萬宗,最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年初中國動員海陸空3000警力搗破有「第1毒村」之稱的廣東陸豐... 詳情
包括香港明星張耀揚在內,今年以來,內地警方已抓獲9名吸毒明星,效率直追中紀委「打虎」。在內地影視圈,明星吸毒並不是秘聞,有明星參與的「毒品趴... 詳情
城市樓價齊跌 高鐵新市淪鬼城
【明報專訊】內地70個大中城市7月份住宅銷售價格顯示,上月新房價格按月比下降的城市達64個,創歷史紀錄。 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的報告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