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風暴熾 演藝圈今年逮9人

[2014.08.19] 發表
網友整理近來涉毒藝人張耀揚、黃海波、李代沫、郭美美等人,製作成電影《監獄風雲》海報,如今多了柯震東、房祖名,網友調侃:「現在有了青春偶像,票房一定大賣。」
8月18日晚,有博主爆料稱:「張默吸毒被抓,房祖名曾被調侃被抓仍發微博。」微博原文:7月31日張默吸毒被抓,房祖名微博下面有網友調侃說你不是吸毒被抓了麼?怎麼還能發微薄,房祖名還回覆了網友。世事難料啊!圖為張國立父子。
張國立之子張默、成龍之子房祖名因為吸毒相繼被捕,有網民在網上貼圖並配以圖說:「張國立對成龍說:『老哥,走吧,一起去警察局撈兒子去!』」

【明報專訊】從今年初開始,中國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嚴厲打擊涉黃、涉賭、涉毒等犯罪活動。

風暴之熾,延燒到演藝圈,今年僅因為涉嫌吸毒被示眾的演藝界人士,就多達9人。

在演員柯震東與房祖名於北京吸毒被捕消息傳出前,是中國演員高虎涉及吸毒被抓,高虎成了繼導演張元、編劇寧財神、演員張默後,又一位因吸毒被抓的演藝明星。

到目前所流出的消息為止,今年已經有至少9位演藝圈人士吸毒、涉毒,從導演、編劇、演員、音樂人等都包括在內。

北京是公安局長在2010年由傅政華出任後,就嚴打黃賭毒(賣淫、賭博與毒品),所有KTV在點歌間歇時,一律播放《拒絕黃賭毒》宣傳歌曲,自去年8月習近平點名傅政華兼任公安部副部長後,一場大掃毒旋風就在北京展開。

北京市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姜良棟指出,北京已經逐步成為境外毒品從中國西南邊境入境向東北、華北地區分銷的中轉地,吸毒人員每年增加10%。

光是去年,北京警方就破獲毒品案件1800餘宗,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1900餘名,但是北京吸毒人口仍無下降趨勢,濫用冰毒合成類毒品高於全中國平均水準。

公安部禁毒局局長劉躍進坦言:「演藝圈、文藝界、音樂界沾染毒品的確實比較多一些。他們有一個理論,就是搞藝術需要靈感,沾點毒品,就會興奮、幻想,容易激發出靈感。我們近幾年也抓了幾個明星,公開處理了幾個明星,但那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

更多中國要聞
城市樓價齊跌 高鐵新市淪鬼城
【明報專訊】內地70個大中城市7月份住宅銷售價格顯示,上月新房價格按月比下降的城市達64個,創歷史紀錄。 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的報告顯示... 詳情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到西藏、青海駐軍視察,外界將關注重點集中在他號召全軍和武警要「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對徐才厚進行查處的正確決... 詳情
人權組織斡旋 盼助高智晟赴美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將到北京出席亞太經合會議(APEC),外界正努力斡旋,尋求今年內協助內地人權律師高智晟(圖)到美國就醫及與家... 詳情
陪領導赴宴  「準空姐」被姦亡
【明報專訊】重慶一名剛畢業的二十歲準空姐,疑在中鐵十局重慶製樑場做暑期工時,被上級要求赴宴陪酒,女子醉酒後遭一名退休職員暴力性侵,致大量失血... 詳情
山西民房爆炸  8死4傷
【明報專訊】山西省長治市景山花園四號樓一住戶家中於17日凌晨1時30分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死4傷。據專家調查和分析,確定爆炸由天然氣泄漏所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