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青年中6槍 2槍打頭

[2014.08.19] 發表
法醫驗屍後認為布朗頭部和右臂共中6槍。
上圖為警員威爾遜,他涉嫌槍傷布朗。一批支持者認為他只是依法辦事,並展開籌款活動助其打官司。(網上圖片)

美國80歲著名驗屍官巴登(Michael M. Baden)發表黑人青年布朗遇害一周以來首份有關其死因的重要資料。據巴登初步檢查,布朗在手無寸鐵下起碼身中6槍,致命一槍是其頭部下俯之際擊中頭頂,即使馬上送院搶救,也不可能救活。

美國民權領袖杰克遜(Jesse Jackson)指巴登的發現勢激化發生命案發生的社區弗格森緊張局勢。布朗家人的代表律師則再斥責警方以「行刑」手法殺人。

律師斥行刑手法殺人

巴登應布朗家人邀請,周日到殮房進行4個小時的義務驗屍。他說,儘管布朗體內只有3枚子彈,又未能看到X光報告及沒有目擊者或警員證辭,但據其判斷,布朗至少中了6槍。

巴登說,布朗很健康,但即使在中槍後馬上送院搶救也存活無望,因為其頭部有兩個槍傷,擊中頭頂中央的似是最後一槍,在布朗低頭時擊中,那「可能因為他投降,或因受警官制服」。另一槍打爆右眼,穿過臉龐從下巴射出後再射入鎖骨。餘下4槍全部從前方射向右臂。此外,由於遺體沒有火藥痕[,警方似在較遠距離開槍,惟若可取得布朗衣物並驗出火藥,則另當別論。

弗格森警方表示,因為沒有見到驗屍報告,所以無從評論。布朗遇害後,許多人質疑警方濫殺及隱瞞真相。弗格森所屬聖路易斯當局已驗過屍,但沒有發表報告。美國司法部表示,鑑於案件特殊,加上布朗家屬要求,將另行驗屍。

名法醫:想不到開這麼多槍

巴登2011年退休前處理過2萬宗驗屍,包括舉世矚目的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遇刺案與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暗殺案。他希望自己的驗屍報告可解答公眾疑慮。

他說﹕「憑我作為紐約警方法醫的經驗,我會說﹕『想不到開這麼多槍』。」但他強調,其報告內容不足以用於追究責任。紐約時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甘迺迪向前英揆透露 3日無女人便頭痛
【綜合報道】美國傳記作家桑福德(Christopher Sandford)推出新書,指遇刺身亡的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與英國前首相麥克米倫... 詳情
羅琳為哈利波特系列小角色寫小傳
【綜合報道】哈利波特小說作者羅琳,在粉絲網站Pottermore.com,貼出哈利波特小說系列一名小角色的新細節。 羅琳為瑟莉堤娜... 詳情
法國警方昨稱,多名持槍匪徒周日襲擊沙特王子的車隊,搶走25萬歐元現金,還搶了一些「敏感」文件。 這宗劫案發生在巴黎北部,周日傍晚車隊從... 詳情
最賺錢超模榜 Gisele Bundchen再稱冠
【綜合報道】《福布斯》雜誌公布,現年34歲的巴西超模Gisele Bundchen (圖),連續8年在全球最賺錢模特排行榜中踞首位,過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