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0屬最安全客機之一

[2014.12.29] 發表

【明報專訊】A320客機為歐洲空中巴士公司A320系列客機之一,為一款單走廊窄體客機,同系列有A318、A319及A321等型號。這款客機於1988年正式投入服務,深受廉航及經營中短途航線的傳統航空公司歡迎。據空中巴士公司統計,至今有逾6000架A320系列客機仍在服役,數量僅次於波音737客機,主要用戶包括香港航空、中國東方航空、港龍航空、法國航空、德國漢莎航空等。

A320客機的飛行安全紀錄良好,面世以來僅曾涉及少於20宗致命空難,部分與機師失誤有關。波音今年8月公布研究指出,A320每飛行100萬次只有0.14次致命意外,被視為最安全客機之一。

更多要聞
家境富裕 周永康﹕更要走出來
【明報專訊】一場佔領運動,令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成為政治新星。本報跟進及追查網上資料,發現平日形象樸素的他,原是全球聘用3600人的成衣企業的「... 詳情
【明報專訊】「雨傘運動」落幕,周永康細訴與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的關係——佔領前,他形容與三子關係猶如父子,雖政見分歧,但目標一... 詳情
【明報專訊】周永康父母在內地經營大型成衣廠,本報早前接到消息,有自稱「國安」(即國家安全部)的人,邀約部分佔中領導人物親人,包括周永康父母,... 詳情
【明報專訊】「我個女,鐪acebook見到你同你女朋友張相,喊鬫迂艂r」,訪問期間兩名中年女子走近周永康,其中一人向周如此「投訴」。臨走時... 詳情
西港島線港大站閘機少恐塞人
【明報專訊】耗資185 億、興建5年的港鐵港島線西延線昨通車,首日運作大致暢順。一眾港鐵高層昨晨6時與逾百名西區居民及鐵路迷乘坐首班由堅尼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