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花爛尾 韓裔女律師被控

[2014.12.29] 發表
趙美萊離開警局時攝。

至少130名買家購買了北約克Centrium酒店或商住樓花單位﹐涉及金額1,204萬元訂金。但代表發展商處理買家訂金的韓裔律師趙美萊(Meerai Cho﹐音譯,)﹐涉嫌將商舖及酒店單位的訂金﹐從銀行信託戶口中過戶予同為韓裔的發展商Joseph Lee。但發展商取走訂金後﹐就不知所終。當苦主獲知樓花爛尾後﹐欲取回訂金時﹐始揭發事件。

律師趙美萊現不但被多倫多警方控以75項與詐騙?違背誠信等罪名﹐亦被安省律師公會暫時吊銷牌照。

趙美萊一案進入司法程序的同時﹐一班苦主欲追回訂金﹐卻苦無門路。苦主之中﹐大部分為華人。他們先後到省議會?安省律師公會﹐以至處理趙美萊一案的法庭門外示威。暫時只獲省長韋恩回覆﹐已叮囑司法廳長密切留意有關案件﹐並定期向她匯報。

然而﹐並非所有買家都蒙受損失。由於趙美萊只負責處理商舖及酒店單位買家的訂金﹐住宅單位買家的訂金則由另一位律師Brattys LLP處理。事件被揭發後﹐該律師經法庭程序﹐已將訂金發還買家。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