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秉政肌肉萎縮安樂死

[2014.12.29] 發表

安省首名華人檢控官?並在社區相當活躍的刑事律師洪秉政(圖)﹐因患上肌肉萎縮症﹐於今年3月中﹐自行飛往瑞士﹐以安樂死方式﹐結束生命﹐享年62歲。有關消息傳出後﹐震驚華人社區。

洪秉政臨終前﹐留書自白﹐闡述自己由得知患此不治之症到最後決定以安樂死了結生命的心路歷程﹐包括兩度到以色列注射幹細胞?向中國「神醫」求診﹔心情由得病後藥石亂投的恐慌到最後的絕望?無奈。

洪秉政解釋﹐自己一向是個獨立的人﹐不能忍受自己逐漸失去自理的能力﹐所以才孤注一擲。

在遺書中﹐洪秉政又指﹐由於安樂死在加拿大並不合法﹐故只好遠赴瑞士﹐但過程中遇到重重障礙。他呼籲加拿大政府能修訂現有的法律﹐若再有人患上不治之症,當事人應該有權選擇是否使用協助自殺(assisted suicide)。

在香港出生的洪秉政畢業於聖保羅書院﹐其後到多倫多大學工業工程系肄業﹐然後再轉攻法律。1980年﹐洪正式執業﹐其後更成為安省首名華人檢控官。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