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春棋殺劉冠華 18年不准假釋

[2014.12.29] 發表
劉冠華與蔣春棋同遊。

一個是人已中年但仍未成家的裝修工,一個是憑一雙妙手能把「同志」扳直的按摩女,兩人在多倫多產生了戀情但又離離合合。當那女郎終於找到終身依靠之後,卻被疑似妒火中燒的裝修工前男友殺死並碎屍。法庭今年8月對兇手蔣春棋判以二級謀殺罪名成立。

2012年8月10日,士嘉堡「毋忘我」按摩院東主劉冠華突然失蹤並在當晚遇害。她支離破碎的屍體先後在密市的一處公園內、多市士嘉堡區一條小河谷邊,以及在士嘉堡對開的安大略湖湖面上漂浮的一個皮箱中發現。

警方於當月26日逮捕了劉冠華的前男友蔣春棋,控以二級謀殺,後來又將罪名升級到一級謀殺。

2012年春天,劉冠華認識了從事建築設計的新男友格羅斯基(Kenneth Grotsky),而且在按摩工作中憑藉一雙妙手,令一個同性戀者對異性產生了興趣。兩人的戀情迅速升溫,格羅斯基最後決定帶劉冠華離開多倫多開始新生活。

蔣春棋疑因妒生恨,在自己家的土庫內將劉冠華殺死並碎屍。蔣春棋受審時,竟將殺人和碎屍的責任都推給了他的母親。與兒子同住的蔣母,在蔣春棋被捕後不久便心臟病突發逝世,無法為兒子對她的誣蔑做辯白。

最後陪審團裁定蔣春棋二級謀殺罪成立,法官判蔣終身監禁,18年內不許假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